Friday, September 16, 2005



寫信

前天收到海外母校寄來的哲學系創系紀念慶典邀請信,昨日即回信給莊老師,告知未能出席此次活動。唉,時間就好像攬着自己的最愛般過得好快好快,畢咗業原來已那麼多年了。當年教我邏輯及知識論的莊老師如今亦已出任系主任;而昨天的學姊,更當了我的師母!Hooo!也不知是老師犀利還是師姐她厲害?

拿起筆;筆在紙上一劃一劃的刻着。問候、訴說經年來的一些事、說出未能到會的遺憾等等。然後簽上我的名字。

打開信封,把已摺好的信放入,並封口。寫上地址,找來一張郵票,小心地貼上。就放進郵筒裏,把它寄出了。

一向喜歡寫信的我,近年亦因電郵的方便、普遍而已甚少寫信了。但有些人,有些事,總該用寫信去令在另一邊的一方,知道,你/妳是何等的重視他/她。即使,那只是隻字片言的一封。

6 comments:

史路比 said...

依家都少寫左lu..

Carrie said...

Last time I "wrote" a letter was also for my teacher.

梁巔巔 said...

可憐的史路比,
收信嗰一刻嘅感覺真係好好~

P.S. 點吖? 心情好番 oD未?

carrie,
妳有冇發覺, 好似係寫比老師先有動力 write a letter.

Carrie said...

係呀!不過寫既時候總會諗起老師成日俾既評語:「注意字體」、「字體潦草」‧‧‧

梁巔巔 said...

我 oD字肯定衰過妳!
但妳知嘛, 一個人嘅字, 最緊要有自己的性格; 不可庸俗; 以及要~ 真.

macy said...

好想寫信吖, 而家都無機會寫咯.有時見到d信紙,好心郁郁,想寫封信寄俾人,但係又唔知寄俾邊.

仲記得等收信的心情,每天看信箱的感覺及看到信箱內給自己的信的喜悅,通通都遠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