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瀟洒要講條件

一位以前的同事苦訴不知還可在公司做多久。因快抵受不住裏面嚴重不健康的文化。我跟她分析如果自己計過沒有了這份工,而生計並沒受到致命性影響,加上丈夫又支持的話,那就乾脆把它辭掉吧。反正剛三十出頭,風華正茂,又不是沒有實力,若條件容許,沒理由讓自已尊嚴被不懂尊重的人糟蹋。

像這種自以為是、不知所謂的公司,若自己有實力,就算多給二三千薪金,做唔做都罷就。

歷史節目

最近蕭若元、黄毓民、陶傑及狄娜分別在電台同電視台主持歷史節目。

幾位主持的學識均無容置疑 (狄娜我有保留),而且江湖地位亦都份量相當。之不過,大家都主持相同類型性質的節目,很容易會將其比較起來。至少,有時怎樣也會不期然在心中下了評價:"他吸引點!"

4位都係名牌,但名牌也分級數。係相對的。就好像李嘉誠比之鄭裕同;帝景園比之凱旋門;江詩丹頓比之勞力士;林寶堅尼比之寶馬一樣,大家都係名牌,但埋身一比,實力素質很自然相對地分出最強同強的分別。

3男1女都屬口舌便給、字字珠璣、出口成文的才人,但總有分別~

蕭若元博大精深,剛柔並濟;黄毓民專精一門,剛猛無倫;陶傑涉獵廣泛,以柔制剛;狄娜優於政商,柔中有剛。

但亦各有弱點。黃毓民若撇下歷史政事不談,便頓失風采;陶傑雖涉獵廣泛,但很多時如果在某一題目再深入少少便會見底;至於狄娜,個人認為若不是她的犀利背景,加上點點神秘色彩,根本不入流。與其他3個冇得 fight!

只有剩下的蕭若元可以稱得上博學多才。其與黄毓民同樣精於歷史政事,但在其他領域上一樣精彩,不像後者只獨沽一味;他與陶傑一樣涉獵廣泛,但却比陶傑廣而精湛。更多了一份學者味。這是陶傑所缺乏的。

事實上,4位之中,亦的確以蕭若元嘅表現表演最為吸引。

信任與感動

一位在 Blog 認識的朋友與我分享了她們的美妙旅程。其實,由她問我電郵地址的那一刻,我己感動了。

14 comments:

Ruth Tam said...

Agree that even with brand names, there are different levels. I like white gold man size Patek Philip.

梁巔巔 said...

柏德菲臘! 正吖! 有 taste~

Ruth, did you get my second email? Heeee, my photo inside.

Ruth Tam said...

Got 2 e mails from you but no photos attached.

Hyacinthus said...

高手過招,是龍是鳳,高低立見!蕭公子那份閒氣唔係個個都可以,陶傑也有才情,但個人不喜歡黄毓民,太燥啦!狄娜?哈哈哈

講真我一節也未曾聽看過!

嘩,你會email自己的玉照俾人架?=_=!

梁巔巔 said...

風信子, 風信子哦,
唔係玉照. 係靚仔相.

蕭若元嘅 "風蕭蕭" 好正!

angeL* said...


pp呢。

常常會想,如果他朝我能擁有一隻,
那我會天天戴……穿牛仔褲時戴、穿晚禮服也戴……
呵呵。

(嘻,ruth & 巔巔別介意我無禮插咀)

梁巔巔 said...

樂兒,

It's alright~

點呀? 今日睏嗎?

angeL* said...

梁巔巔︰

嘻,現在睏呀。
不過還在覆留言。

呵,怎麼彷彿在意見欄chat起來了。

八八卦卦的問一句,
你怎麼彷彿24小時都在線的?
沒甚麼事吧?

願一切安好。

angeL* said...

嘻,忘了說,
那八卦的。不答也可。

願 順利安好!

晚安呵!

史路比 said...

陶傑? 剛買了他的散文集來看, 好看, 是才子一名呢!

程霜 said...

四人中, 只有蕭公子一人乃正統大學新聞(傳理)系出身…

梁巔巔 said...

樂兒,
係吖~ 基本上我每天平均有6至12小時都會喺網上. 就算忙其他的事都會開着呢. 又或者一有空, 即使只係一會兒, 都會上吓嘅呢.

史路比,
陶傑 oD散文, 唔錯. 但個人鍾意蔡瀾同李碧華.

霜,
係港大歷史系.

Anonymous said...

非想欣賞你的4位主持透澈的分析~有機會一定會收聽他們的節目~

梁巔巔 said...

Daphne, thank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