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12

人在旅途緣起好玩時~



緣,緣份,有很多種。
 
種種好玩,種種震您心弦,種種鑽您五臟六腑,種種搔您千萬條神經,種種要您刻骨銘心,永遠難忘。 

那年那月那天,他問道:「你是做甚麼的?」 我搖了搖頭,還未答,他便繼續問道:「你是來旅遊的?」 「一半對一半不對。」我說:「我在德州是學生。在這裡,紐約,是流浪漢。」 

那時我人在侯斯頓唸書,常常翹課,有一次跑到紐約亂逛,嘩,漫不經心,漫無目的,穿街過巷,四處遊蕩,好不過癮! 

有一天,於走過一條巷的時候,看見一間外觀甚有意大利氣息的小餐館,一向愛吃意大利菜,特别是正宗意大利「披薩」的我,加上剛剛又肚子餓了,走了進去。 

那間意大利小餐館原來真的是由一位頭髮黑白參半的意大利老翁開的。胖胖的卻頗具氣派的他秉承意大利人的作風,非常健談。 

記得吃到大概一半,他走過來與顧客們寒喧「騷騷」一番。 

「我蠻喜歡你們意大利民歌的。」我說。 他興奮的立即問:「兄弟,你會嗎?」
「我愛意大利!國界多優美!像小靴海裡浸,引您尋幽秘!我愛意大利!滿載多驚喜!在一一等您,要您難捨棄!古蹟世上稀!比薩大斜塔,la la la la la。。。。 (因為忘了最後幾句歌詞,只好唱「la」代替)。」幼時媽媽買給我的兒歌教學裡其中這一首意大利民歌~「Santa Lucia」,那刻竟仍記得那麼多句! 

「我唱意大利的版本給你聽!」黑白髮參半老闆即刻入神伸吭,豪邁高歌。 

那時,一位一把秀髮亮黑,一襲一件過緊身長裙,身段玲瓏浮突的年輕少女 (像極我的女神之一的 Monica Bellucci!),歌聲亮起,與她的 papa 一起唱著這首「珊坦露琪亞」。

唱完,我拍手,那幾檯的美國食客亦同時跟著鼓起掌來! 

「我也懂唱!」還清楚記得那位穿著裇衫胸口半開,胸毛濃密,長著二撇鬍子的中年漢說完便唱著也叫「Santa Lucia」的英文版本。然後,其他幾檯的「朋友」跟著也唱著,哼著。 

哈哈哈哈哈哈:「好正!」我然後用英文說:「不如我們一齊用中、英、意文唱!好不?!」

 「Bene!」「Okay!」

 之後的醉人迷魂一幕,各位可想而知。

 多美!

 萍水相逢。一世難忘!

「我回去喇!」我說。 

「再來啊!你要再來!我們請你!免費!」他們兩父女竟然依依不捨。。。。

可惜,已忘了因為甚麼,我沒有再回去。可能就因為這樣,嗯,這段緣才如此美麗!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有義思! =)

Anonymous said...

果然夠放夠癲喎!巔巔!

幾時同我哋去NY?
Joyce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蕩氣迴腸~

Joyce: 冇$......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以為我遇到的那位是梁生呀, 我刻意跟他說了幾句話, 又再說了幾句, 真的很像, 身高肥瘦頭髮膚色五官都很像, 連說話那靦腆的表情和很儒雅的那把聲音都跟他一模一樣, 還有那充滿運動力量的底子和穿衣服的格調. 我竟然為此感動了幾個小時.

Anonymous said...

點解冇咗一個回應架? 見到咁好既男人, 我真係好感動啊? 我希望好人有好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