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誰歧視誰了?!



自從政府大力對付煙民,不單只室內地方不可以吸煙,就連很多室外的地方如巴士站和公園,都不可以吞雲吐霧。

特衰政府最鍾意學西方世界!經常說美國怎樣加拿大怎樣英國又如何。。。。但西方政府做事有效率,願意為人民服務,肯承擔,又有民主等等好事又不見特衰政府一干人等學習仿傚!

打擊吸煙,這是地球大勢所趨,你要打殘煙民 (但他們又不會禁有煙賣!嘿!真偽善!),沒話說。我今篇亦不是罵這一樣東西。

說回自從政府大力對付煙民,數目仍有不少的煙民,唯有站在街邊為香港建立 (打造)!「國際動感霧都新景點」,站在街邊「煲煙」。

由於這樣,有些非煙民一經過這些景點,就會用手,有些甚至乎誇張地用手掩住鼻同口,更有一些呢,仲會加上用雙眼去怒「啤」!嗯,你為了自己健康,這樣子做,也是對的,實無可厚非。今次,我亦不是要罵這一樣事情。

今次我要罵的,是我親眼見過不少香港華人 (女性所佔的數目為多。而且多很多!),當他們經過「國際動感霧都新景點」,或者經過身邊擦過的煙民,又或者同煙民平排而行的時候,如果正在食煙的是老外 (鬼佬鬼婆鬼仔鬼妹) 呢,哈哈,他們好多都不會用手,更加不會誇張地用手掩住鼻同口!用雙眼去怒「啤」?當然更加不會啦!

這,未算最肉酸~

我就曾見過公司對面的斜坡行人路 (雲咸街。相隔一條單行線馬路),前後大約三至四個馬位,有兩伙人好努力在嘆煙。。。。幾個 OL 經過。。。。當她們經過老外在煲煙的一伙時,她們若無其事的走過。而再過幾步,當她們經過中國香港人在煲煙的一幫時,那幾個 OL,竟然變成很害怕很討厭「煙」,立刻用手掩住鼻同口!並表現出極度厭惡的表情。

真係嘔心!

清末至今,已過了百多年喇!唉,我們活於現在廿一世紀今天的人,竟仍會遇到數十年的上世紀甚至百多年前的上上世紀才會發生的事情!

原來,在心理上,十九世紀的「白禍」仍一直影響著中國人。一方面,我們無厘頭的攝於他們的「淫威」,不自覺的崇媚他們,更踩低自己同胞;另一方面呢,我們卻又對他們明罵暗諷,並整日將中國人站起來及洋人行的我們國人也行褂在嘴邊,唉,原來,我們一直沒進步過。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哩篇寫得好,
你唔講我都無留意,
你一講我腦裏都出現過類似的畫面,
諗起都火滾,
崇洋媚外cheap 怪,
假道學!!!

梁巔巔 said...

嗰 oD友仔真係好唔掂! 簡直映衰中國人!

舞了 said...

巔巔, 還我公道! 老闆話要扣我星一打風早走果個半小時人工呀! 因我住新界, 又唔係鐵路沿線, 果日我喺大老闆的指示下提早離開OFFICE, 其實所有文職人員都係咁. 但而家個頂頭上司就話我當日提早離開, 所以要扣人工. 我係做政府部門合約的, 政府一向標榜自己為良心僱主, 佢而家咁做直情係欺壓我地呢D弱勢既合約工, 我唔服呀.

梁巔巔 said...

呢期接近選舉, 啲政黨同議員一定幫到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