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12

俊男手記


上個星期的某一天早上,不知好嬲還是可笑。嘿,應該先是好嬲多一點,然後,就是可笑佔的多。

倪匡曾說過,這世上其實沒有醜女,只有自以為好靚,自我膨脹,但又不美的女人存在才使這世上有醜女。

對得很。那些醜女的確醜。

但我得再加以補充的是,自以為好靚,自我膨脹,但又不美,再加上動不動就以為在追求她,而即場扮成叉燒兼起「鋼」的女人,就更醜上加醜!討厭加討厭~~~~~~~

話說那天早上我從家趕去中環半山辦事,時間緊逼,我上錯了一輛加多了 S 字的新專線小巴。起初我還未發現,到到再不久當有準備上車的人問司機經不經堅道那邊,司機答:「不。」的時候,我才驚覺搭錯車!

於是,我非常有禮貌地問旁邊那位比沈殿霞瘦了兩個碼,樣貌還未至於掹鷄豆皮,只是寬臉扁鼻,頭髮散發著頗濃烈頭油味的女性動物,這條線若不經堅道,那麼是經那裡去到中環。

她,以帶著防範、抗拒而又不屑的眼神加態度搭硬邦邦的語氣答:「不經堅道!」
「那,請問經哪裡去呢?」我繼續有禮貌的問。
她明顯的不願再答卻又有答的答道:「。。。。經天橋直插去中環 IFC!」

。。。。

我還是禮貌的對她說了聲「Thank you。」

差不多經過了上環信德中心的時候,我依然禮貌地問她:「 請問在交易廣場有站嗎?」
她竟然答道:「我不知道喎!我不嬲都係在 IFC 落的喎!」

我沒有回應。

為甚麼我會說「她『竟然』答道」,因為,那輛加了 S 字的專線小巴一直駛,一直駛,並沒有在 IFC 停下,而她,那個她亦並沒有嗌「IFC 有落。」

最後,「S小巴」在交易廣場總站停下。

下車,我搖著頭,冷冷的看了她一眼。然後,我趕著上路去。我記得一點,她以怒目向我回報。

怪不得中華學聖孔子曾曰:「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近之則不孫,遠之則怨~《論語‧陽貨》。一笑!) 

我不該一竹篙打一船人。女子,好的,有教養的,大方得體的,也多的是!嗯。。。。只不過,在香港,這個國際都會,不知何故,如以上這位「扒類加烏冬」比其他地方多。

香港,離國際都會,還欠一點。都是因為~ 「妳」。

註:其實,不少都誤解了這句說話。孔子並不是歧視女人。這是他從教育的角度說的。其原為意孔子只是覺得調教女孩子比一般男生另有難度,僅此而已。

圖片來源~  http://www.openrice.hk/restaurant/sr2.htm?shopid=13351&mapType=0

8 comments:

舞了 said...

領教了, 自覺都係比人感覺高竇個類女人, 下次我會學乖的, 給別人多一點熱誠和熱情啦.

樂遊 said...

遇人不淑
你下次試下露械先,然後話你答好問題才收埋。對方會較合作。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對住呢 oD豬扒烏冬, 我唔敢亂嚟!

新鮮人 said...

可能你俊朗嘅外型唔啱佢口味啦,
啱嘅佢會搭你糖,
你問乜佢都會笑淫淫咁答你架!

梁巔巔 said...

無福消受......

舞了 said...

寧枉無縱! 昨日在地鐵站侯車的時候, 突然感到後頸有一陣熱風, 由於吹的頻率有點奇怪, 心裡已覺思疑, 與此同時, 臀部亦感到被掃了一下, 我即時往後搜索, 果然在後面站著個猥瑣男人,可惜我苦無意對策, 唯痛惡狼狼地瞪眼望著他, 死瞪著他, 好讓他知道我並不好惹, 亦好讓他自慚形穢.

所以說, 為了好好保護自己, 我以後凡事實都會採取寧枉無縱的態度.

Tina said...

想像緊....當時既情景+上你既表情:P
笑了^^

梁巔巔 said...

Tina~~~~~~~~~~~ 好想妳!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