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中共盛世,媲美漢唐!


今篇以和尚對一些祖國的正面樂觀評論賀一賀國慶。也順便作為和尚暫結篇。

和尚、叡木和我離別前在香港某火鍋店吃晚飯,席間,和尚嘆道:「誰說有錢就到哪裡生活也是好?!在澳洲遠不及香港方便、精彩、選擇多!之不過,比之於國內,香港又有所不及!」

以前在韓國及國內穿梭的叡木連忙點頭讚同:「對!國內甚麼都可以玩得去得好盡嘛!」「我也曾說過,只要不講政治,國內甚至比香港更自由!」我也嘆道。

和尚回味道:「多年沒回來,今次除了香港,亦去了東莞和珠海,也回過了鄉下福州,啊呀,國內才是享受之地,天上人間!

別的不說。租金合理便宜,食物用料能夠真材實料!香港?賺回來的錢大部份被大業主吸掉,要有得賺甚或只求收支平衡,唯有在用料上做『手腳』囉!所以,美食天堂在大陸,而不是香港。」「但大陸假東西毒東西多的是!像假雞蛋、毒蟹、毒小龍蝦、循環口水油和坑渠油等等等等啊!」我故意挑釁道。

「說的也是。不過,沒問題的食肆也同樣多的是!不然的話,我們三個一早死掉!況且,現在甚麼都有化學物質的啦!即使那些甚麼有機食物,不要過度迷信它們。在現今地球,有機都變無機。

俗語有云:『眼不見為乾淨!』任何地方食肆,污糟邋遢之處多的是!甚至還比想像中恐怖!像我一位在澳洲高級餐廳做廚的朋友便告訴我諸般邋遢事實情況,像。。。。」「行了!行了!」叡木和我為了能繼續下嚥,齊聲道。

話題一轉,叡木問:「今次釣魚台事件,怎看啊?」

和尚答:「咖仔恃有美國佬在後撐腰,加上右翼抬頭,又再加上依我看,亦很可能是美國與日本一早夾好。。。。大試一下今中國最新反應。所以,日本今次跟過往玩得特別大。

即使如比,中國仍會忍,相信連貿易戰也不會打。看看從改革開放至今,已忍了幾十年,現在還未是時機,中共斷不會為今次事件而道行一朝喪。相信,不用多久,雙方會各自提供對方『有特色』的下台階而結束今回合釣魚臺事件。

「那還要忍多久呀?!」我咆哮喊問!

「廿年左右吧!屆時中國已完全到位。那時候,不用打,小國日本也自然臣服。甚至乎,嘻嘻,更會儼如中國的一個省!

另外,題外話兩則,一,講開釣魚臺,日本仔又真的不知死活!現在那麼囂張跋扈,不知悔改!若他朝打起上來,日本整個民族滅種滅族的呢!痴線點說,日本那麼小,怎被炸得起 (核戰)!

二,台灣和大陸未能一致對外。若台灣能在釣魚臺一事上和大陸一致對外,肯定日本不會那麼過份。因為,若是這樣,美國不知幫誰!

唉,這又一次看到中國人的『散沙論』。」

散席前,和尚擔心道:「我擔心的反而是下任中國總理是誰。中共歷任連續幾任總理都是出色人物!須知道,連爆幾任出色領導人物是多麼罕見!中國那麼多年歴史也只有漢 (文、景、武、昭、宣。)、清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 兩朝曾有此紀錄!連唐代也沒有。

但我猜。。。。依中國國運看,未來三任也該不錯。至少,我猜下一任會是姓習那位,他不賴。」

快樂小聚。不亦快哉!

離開前一問,桌上食料差不多全都由中國運來。

7 comments:

一舊雲 said...

習近平吳系內定主席咩?
總理又話李克強.....

Ebenezer said...

對!!只要不講政治,國內甚至比香港更自由!

但在國內,簡單如睇吓電視、上吓網、睇吓報紙,甚至有啲地方,夜晚去公厠准唔准開燈,都涉及政治。

the inner space said...

中共盛世媲美漢唐?卻不及清初的十全老人乾隆十全武功。

樂遊 said...

怎說都好......如果我有錢,第一件事是搞移民,不做中國人。
現在倒像乾隆:文網極嚴,表面盛世,問題叢生,好大喜功。另外,當時中國與國際白銀供應關係密切,乾隆以後白銀供應出了問題,中國的經濟就PK,有點像現在全球化與中國經濟般。

the inner space said...

巔巔兄:借一角用回 樂遊!
》》如果我有錢, 第一件事是搞移民,不做中國人。

要不做中國人,好多移民都是專業移民,有冇錢是其次,主要是有冇決心,才是真正尚未能成事的心魔!

新鮮人 said...

唉。。。。。。

梁巔巔 said...

一舊雲: 妳啱! :)

Ebenezer 兄: "夜晚去公厠准唔准開燈" ?????!!!!!!

Space 兄: 佢嘅十全武功超過一半係無謂同甚至可以講係冇贏到嘅仗~

樂遊兄: 同意.

新鮮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