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11

詹詹大婚 (下)


不愛太傳統繁文縟節的詹詹伉儷,大婚當天一切從簡。雖說一切從簡,但做到了簡單而隆重的氣派。

先說當天下午,一對新人在中環大會堂婚姻註冊廳註冊。啊,中環大會堂婚姻註冊廳!這個地方,相信是眾多婚姻註冊廳及教堂中最小的,而且,它外面可供拍照的地方亦很細。然而,這裡的味道、感覺,卻堪稱經典,平凡中最不平凡的地方。

那天觀察所得,來觀禮祝福他倆的親朋戚友之多,彷彿包下了整個場地。可見他倆的人緣有多好。詹詹秉承其一貫衣著作風,西式禮服配休閒運動鞋 (年輕時成身 Jean Paul Gaultier 的他再度提昇!哈哈!);穿起婚紗的詠琳,人與婚紗穿得人紗迷樣,此女此刻只應天上有。

互相宣誓後,交換戒指,不知是否緊張,當詹詹幫詠琳戴上戒指的時候,弄了好一會兒才「完事」,「逗」得詠琳嬌嗔大發,使得我們一眾都笑了起來。

宣誓過後,大夥兒在註冊處外的「經典樓梯」拍照和拋花球。傍晚,我們到了位於上環信德中心,澳門賽馬會的晚宴地點。

晚宴地點自成一角,地方佈置得精簡舒服而又令人感覺得到溫馨浪漫。

在詹詹伉儷說過感受過後,晚宴開始。

當天晚宴是自助餐形式,噢,紅酒靚,食物水準一流兼且源源不絕 (可惜那天我忘了帶手機,沒拍下照片。)!無論是任何一樣東西,包括服務,都媲美任何一間頂級酒店!主因之一,因為,詹詹的大舅,詠琳的哥哥是那裡的大廚呢!

傳統的喜宴無論是中式抑或是西式,對我們賓客來說,嘻嘻,都食得不夠盡不夠放!而且,很多時候又要與不相識的人坐在一起,不免拘謹,難以盡情。但若如那天般以自助餐形式進行呢,就完全不同了!不單可吃得盡倩 (只是生蠔我就吃了接近三打!還有十多廿隻法國蝸牛!另加兩大碟風乾火腿和牛肉!補!),我們一眾老朋友又可自聚坐在一起,自然開懷,盡享當年今日。既是好兄弟大婚又可一班老朋友難得人齊共聚,人生快慰一樂也!

詹氏夫婦穿梭來回慇勤招待,完全可感到他倆不想冷落在場的每一位「自己人」,對親朋呵護感謝之情,全溢其中。

日間的行禮與及晚間的喜宴,不用太花費,當然更無須動輒巨額,只要每一位參與者也是全心全意,真情真心,主人家一對新人再花一點心思,加上每一位都是「自己人」,那麼,氣派感覺自然流露。

畢竟,人,才是最重要!

詹詹,詠琳,祝心心相印,直到永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0gC7f3V4zc&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1v84WKC6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aPC45q75qE

7 comments:

樂遊 said...

這麼多生蠔....唔拉肚?......果晚咪「發發聲」?!

現在老了,已不能這樣大飲大食....唉

梁巔巔 said...

有! 兩樣都有! 屙咗兩次. 屙完後「發發聲」!

我都係..... 但年中大飲大食幾次, 我一定要!

Jan said...

兄弟,

多謝!好多人都等我好多年~^.^
總之一切盡在不言中!最重要係大家舒適自在,食餐好。我地就非常開心~

詹詹

Anonymous said...

dd最好朋友,ha!恭喜!

Joyce

梁巔巔 said...

多謝!

仲有呢度~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7/03/074505450645-bra-38e-sewin.html

一舊雲 said...

巔巔人緣很好^^

梁巔巔 said...

麻麻地 ga 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