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9, 2010

最新歇後語


大浪西灣~ 後庭花。

今期講咱們家事之前,稍稍跟進一下上期所提及的「消滅廣東話」國事。上星期尾最新消息,中央當局表明並沒有打壓廣東話之意。不管是中央見廣東勇士們澎湃反彈之聲勢而退卻抑或是「廣奸」的枉作小人擦錯鞋,中央的回應都顯示了它對民憤的良好正面回應。

到家事了。我們的香港特區政府呢?

也是上星期尾的最新新聞消息,在香港人一連串洶湧澎湃的反對聲討之下,政府一口氣打出了「三招」:一,考慮將西灣納入西貢東郊野公園範圍內,加強保護該處自然環境;二,研究起訴大浪西灣有關業主非法侵佔官地及未經許可把挖土機駛入郊野公園範圍;三,針對現時五十四幅類似大浪西灣一樣尚未納入法定圖則規管的郊野公園「邊皮」土地的個案地點,政府計畫在兩個月後定出處理優先次序的名單。

先姑勿論最後能否制停「蒙古王」是次「南侵」,政府打出這番招數,証明,它仍有丁點像回一個政府。已很安慰!

接下來,為了表示不是怕了大地產商,不是官商勾結,那政府應該善用民意民力,再加如九七前那個港英政府的官威,給「蒙古王」一個明確旨意:「現在我要你將大浪西灣的工程停下來。你沒有選擇。你照做,沒差的。」之後,若他乖乖聽話,便賜他一些好處。就如當年港英政府對怡和與匯豐一樣。「不要跟我說甚麼如今在進行工程的那範圍沒有明確法例限制,現在政府我說那地是保育聖地,更是香港美景勝地之首,我說不行就是不行!」如果我們的特區政府真的會如此幹,我肯定,積弱十多年的潺毒瘀血不但必可一鋪清,還可增強底氣,吐氣揚眉。

在這個充斥退休後一心再尋第二春,進入大地產商,大商家麾下享盡更優厚待遇的高官的政府,我不樂觀的猜,最後的結果,會是讓「蒙古王」有限度的繼續建造他的行宮。更關鍵在,君不見我們的曾特首會曾經痛罵銀行家們只會打 golf,及狠批十八區骨灰龕,卻於今回事件上仍默不作聲嗎?!當然了,人家「蒙古王」不但是大地產商大商家,還是來自北方祖國的富了起來的豪強,和拆毀破壞同樣一絕的中央政府同一行為,試問,醒目仔的曾特首又怎敢出聲?!我們的後花園~ 大浪西灣,花是一定花的了!只是看會有多花!

我家後面的薄扶林自然行山徑,有不少行山老者都「自霸一隅」種瓜果蔬菜,政府有關當局都只是掛上警告字句,未有理會。哈,看來,今次,政府總算不是欺貧護富,還敢對富架一架起姿態。本已對它無甚盼望的政府,我們不妨也拍得出兩下掌聲。

5 comments:

Ebenezer said...

等緊睇埋政府點樣完全收料。

新鮮人 said...

我好希望政府能夠"貫徹始終"!

個人直覺覺得邱騰華係想做啲嘢架,
雖然唔係樣樣做得好,
但見佢真係有心咁做,
我好期望有好結果架!

梁巔巔 said...

Ebenezer 兄: 而家話凍結三年, 但好似話若干地方工程仍可繼續.

新鮮兄: 但佢條友咩都唔知咖喎!

新鮮人 said...

行政嘢佢做得麻麻囉,
不過見佢嘅想法都幾有心囉,
期望佢係可能範圍內盡做!

梁巔巔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