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您好重要!


此乃兩週年答謝篇。

來!來說聲:「生日快樂!」

謝謝!

這個專欄,兩年了!謝謝各位兩年來的欣賞。無論讚賞和批評,我都照單全部接受。上年也曾說過,讚賞固然難得、開心,批評亦可貴,總比沒人看沒有人理會好。

送以下這篇忘了何時看過,但共鳴深刻至今的一篇文字給您。

「後台朋友。你有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後台朋友』?

莎士比亞說:『人生如舞台。』 人有前台,也有後台。

前台,是粉墨登場的場所,費盡心思,化好了妝,穿好了衣服,準備好了台詞,端好了架式,調勻了呼吸,一步步踱出去,使出渾身解數。該唱的,唱得五音不亂;該說的,說得字正腔圓;該演的,演得淋漓盡致;於是搏得滿堂彩,名利雙收,躊躇滿志而回。

然而,當他回到後台,脫下戲服,卸下妝彩,露出疲累而飢黃的臉部,後台有沒有一個朋友在等他,和他說一句真心話,道一聲辛苦了, 或默默交換一個眼色,這個眼色,也許比前台的滿堂彩要受用、而且必要!

人有沒有這樣的朋友,很重要。後台的朋友,是心靈的休息地。

在他面前,不必化妝,不必穿戲服,不必做表情,不必端架子,可以說真心話, 可以說洩氣話,可以說沒出息的話,可以讓他知道你很脆弱、很懦弱、很害怕。

每次要走出前台時都很緊張、很厭惡?因為你確知後台朋友只會安慰你,不會恥笑你,不會奚落你。況且,在他面前你早已沒什麼形象可言了,也樂得繼續沒形象下去。

人生有一個地方,有一個人,在這人面前,可以不必有出息,可以不必有形象,可以暴露弱點,可以全身都是弱點,這是很大的解放。

有此解放,人乃可以在解放一陣子之後,重拾勇氣,重披戲服再次化妝,端起架子, 走到前台去扮演該扮演的角色,做一個人模人樣的人物,博得世俗的讚美,獲得功成名就的利益。

話雖如此,後台朋友並非任何人隨處可以找到。如果有,請好好珍惜。 用心體會,用愛感動。

That's when friends are precious~ proving that they care~ That's when I reached out for you and that's when you were there。

So let me just say thank you for helping see me through~ I found the strength I needed,and I owe that to you。

Thanks for being there。」

有幸,我有如此這般的後台好朋友。亦有幸,從兩年前,有您們成為我的讀者,不管是喜歡我抑或不喜歡我,不論是曾愛看我那一篇還是曾反對那一篇,您們都是我的另一種「後台朋友」。沒有您們,這專欄寫不到七百三十天。

不要誤會,我這專欄不是在說再見。下星期還要跟大家見面!哈!

7 comments:

浪子m: said...

無論讚賞和批評,都會接受

>>呢度background深灰色, 好難睇

word verification好撚煩too

舞了 said...

梁癲, 邊本雜誌呀? 點解唔早講, 等我去捧下場吖嘛.

樂遊 said...

原來這樣就是兩年......真係完全唔覺

真的太快了

梁巔巔 said...

m: 等我有時間再慢慢睇吓揀吓個色.

JY: Capital Weekly.

樂遊兄: ^^

Ebenezer said...

恭喜!恭喜!!^^

兩年來,你除咗吸引好多讀者外,亦吸引到一位後台朋友 -> 嫂嫂, 更加可喜可賀啦^^

舞了 said...

癲嫂, 做乜唔公開回應下答謝下哩位老公呢, 係唔係梁癲你大男人主意, 唔俾佢抱頭露面呢? 抑或你冇膽, 擔心癲嫂靚得濟, 會俾人搶走呀?

梁巔巔 said...

Ebenezer 兄: 哈哈哈哈哈!!!!! Yes! 多謝!

JY: 唏, 我會驚?!

我同佢, 200%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