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5, 2010

本能

真假,有那麼容易知道?!也許,如今,感覺才最實在,信得過。

我一直都疑惑,摸不著頭腦,為何那麼多知識份子,專業人士,各行精英走去參加那些短期 Dymanic Course。有更甚者,走去信奉異端邪教。

我一直都懷疑,電影,電視入面關於共產黨的統戰,尤其是不久前在國內放映,很好看的連續劇「解放」,是否那麼厲害?!

我一直不肯定,人,是否可以那麼容易被氹到。

現在,我不疑惑不會摸不著頭腦;不會懷疑;亦肯定了。全部有答案。

對。一切,答案,都多得來自最近民主派接受政府的政改方案的所有表現。

嗯。。。。正如他們,以及其他不少人所講,今次的政改,雖然不100%接受,但既然沒得選擇,又加上不想再浪費五年,不想民主在香港再無寸進,而既然政府大石壓死蟹得來又「誠意極大」,那麼,「讓一讓步」,先接受,先要住先啦嘛!更而且,特首不是誓神劈願會以立法途徑在2017和2020的選舉方法去滿足妥協民主黨 (派) 眾人嗎!所以,以退為進又好,棄子入局又好,甚麼怎樣又好,總比因為企硬而甚麼都得不到好!

Dynamic Course 的彷彿短期效果,令人好 High 之魅果然吸引驚人。異端邪教的糖果真的原來引人入勝。電影電視入面共產黨的統戰功力真的不是講笑。人的確可以輕易被各種誘惑蛇果氹到。

特別是共產黨的對敵及統戰功力,看看「解放」入面,共產黨在未得勢到得勢,前後對國民黨的心法和態度;與對異己的恩惠手段,強如當年昔日的硬漢也無法抗拒,今民主黨一眾「普通人」的是次反應,可以是意料中事。

所以說,千萬不可以寵,因為要等,等到適當時間施予甜頭,一直被欺的對方,不受重視的一方便會即刻軟化,不堪一擊。

「贈君一法解狐疑,不用鑽龜與祝蓍,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得七年期。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未篡時,向使當初身便死,一生真偽復誰知?」此詩出自白居易。其意乃指要看清論定一個人及其功過,蓋棺之時還未必能夠有個答案,所以不能太早。

對啊!民主黨一眾以前不是腰骨硬淨的嗎?他們幾年前不是才信誓旦旦,要堅持企硬爭取2012全民普選的嗎?不過,他們現在的昨非今是,又說不定,是忍辱負重!就如當日的汪精衛 (只不過他不好彩)。長毛喪罵老司徒的失控一句,又真可反映長毛的心及他倆的關係?!真真假假,好壞美醜,善偽虛實,到最後才知是丹心照汗青,抑或知心當玩偶。又或者,如 Snoopy 的一句名言:「一百年之後,又怎樣?!」

百年之後,那時,沒有你也沒有我了。

5 comments:

樂遊 said...

dynamic course 是否指那些life dynamic 之類的COURSE?
那時,唔知讀緊預科定係會考,識個人參加.......知道一些情況,仲話想叫我去參加。我沒有怎回應,我只是想如果要好似你那樣又哭又笑,又笑又叫,情緒上上落落來找尋甚麼真我,找甚麼自我價值,認識甚麼自我,我寧願繼續做一隻無聊小螻蟻好過。後來,有人話這檔野昆人,而且可以搞到人發癲。
至於民主黨....唉,卿本佳人。其實,個方案爤唔爤都一回事,我又覺得這真的是阿爺施捨極限,但係班乳鴿處理得太肉酸了。

Xavier said...

梁兄,

離題一下 ... 西班牙今年甚有冠軍相, 大炒阿根廷認真厲害, 捧杯機會好大...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係.

另外, 我遲兩日會講講關於呢樣嘢嘅一啲人.

Xavier 兄: 德國, 入咗四強我貪心喇, 想佢四奪冠軍.

Xavier said...

HAHA,其實我想打德國大炒阿根庭甚有冠軍相,但唔知點解寫左西班牙。真系奇怪。。。

可能我一直捧費托啦,不過佢一直無表現,我諗好難好似上次冠洲杯決賽咁,力壓拿姆入波 :(

Anyway, 後晚應該會系一場好波。

梁巔巔 said...

我而家驚驚 o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