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信仰」的好處

上星期的兩則新聞:

一,有一電器店職員,在介紹店舖貨品時,因誇大了抽氣扇的轉數,被政府拘捕,判監十星期。

二,各大地產商的樓盤廣告誇張失實,如避風塘繪成脫俗湖境,四圍工廠區畫成四周青蔥,大臭渠變成健康行大休憩徑,更當然少不了層數不實的一跳多層等。

事件一,所涉及的金額數百至數千。事件二,所涉及的數目數百萬至數億。一千幾百比天文數字。若然兩宗新聞都是欺詐,為甚麼前者要被判有罪,後者卻仍逍遙法外,甚至現在仍然惡形惡相,其職員敢阻止客人量度單位尺寸,其一眾老闆們仍敢反政府而行?!

是的,政府怕了腰纏萬貫的大地產商富豪們。但更可恥嘔心的是,明目張膽的欺善怕惡。

為官的怕了富豪們向他們的中央上司打小報告;怕沒了退休後的第二春;怕子孫絕了財路。先說第二點,高官,公務員們之所以薪優祿厚,為的就是希望能確保他們廉正,安份。但這班人,卻不但在在任時不知足,炒樓做生意大有人在。還長遠計的謀定退休後進入私人機構發更大的財而在在位時官商勾結。這樣,還值得我們納稅人供養這群「貪官」嗎?

至於第一點,唉,只有沒真正權力,庸君才會被,甘心被財閥們欺負、控制。看看我國歷代帝皇,即使是末朝昏君,都不曾有過是怕財閥的。又看看外人如希特勒,先和克魯伯集團互利互惠到後來反過來,希特勒將後者徹底駕駑;又或尼克遜,敢向競選時支持他的財閥們說不並攤牌;再看看蔣介石,將扶持他的三大家族完全掌控在股掌之中;又再看看我們的中共中央,從毛武帝到現在的胡君一眾,可曾會向財閥們低頭過!

沒用沒膽沒真實力,無能無恥無公允,算了,反正香港人要求不高,易知足滿足,慣了逆來順受易管治。但政府卻一而再再而三一次又一次的運用,濫用權力向小市民施威,勇於向平民百性開刀用法,看看警力的犯濫,看看向八十後的秋後算帳,看看對異見者的打壓,再看看今次兩宗欺騙事件的不公平結果,這更顯得其底子虛潺,內心醜陋。

和諧?怎和諧?!分化?是誰在分化?!是誰在攪分化?!對平民百姓不斷又打又罵又兇又騙,對權貴們低聲下氣讓步畏縮拋眉弄眼特權多多,貧者越貧無出頭,富者越富機會盡霸,社會怎不會有怨氣?!

最後,關於第三點,只可惜,我相信他們是不相信報應這回事的。他們有的,頂多是或者在週六週日,上上光鮮派對,唱唱詩歌的那些信仰。

今世完了上天堂。

5 comments:

Ebenezer said...

返教會就等於信耶穌?

梁巔巔 said...

有唔少人係 ga!

另, 有好多狗官都番教會.....

樂遊 said...

總之就係錢多就聲大。
有錢的,當然聲大,欠錢多的亦然
就如美國......欠一萬當然要低聲下氣,欠人一千億就可以話「再唔怎樣怎樣,我就去死了,往天堂去!」

其實政府都搞D商家的,但都是搞D細。最典型係搞教科書書商....又話貴,又話唔好加價......又見佢叫D地產商業主減樓價減租?出去問人....D租/供樓負擔重還是教科書負擔重呀?你俾錢買教科書條氣唔能順,還是交稅給不該政府條氣頂能住?你估D人會點答

新鮮人 said...

早幾日睇到真係好"慶",
本來想寫寫,
不過諗起就無癮,
費時花時間,
鬧到無心機了!
香港啲官,
算吧啦,
唉~~~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所以, 地產商係萬惡根源.

萬惡樓為首.

新鮮兄: 總之, X 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