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恭賀香港足球隊在上星期歷史性於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上勇奪金冠!

這次光輝一事,除了再一次証明了香港運動員不是垃圾,也說明了香港人靠自己 (或得靠自己),不要再想及高喊甚麼背靠祖國,也 (才) 會再造奇蹟,發出光輝。

從香港的足球壇,可看到香港的威風與折墮。七、八十年代 (至八十年代中前期止) 的領導週邊,享譽亞洲。那時連祖國、南韓和日本等也不知落後我們有多遠!誰知,一到八十年代尾開始,沒進步,漸漸,被其他地方趕過。再到後來,更急轉直下,還一年一年一代一代衰下去!這和九七前的香港一樣,我們無論在那一方面都飲譽江湖,傾倒四方。九七後的香港呢,唉,一切,不單只沒有進步過,我們更而且還在退步啊!不要說冗員狗官當道,沒任何建樹。悲慘是沒建樹之外,還來大攪破壞,像與祖國合為一體,做的一切比祖國更祖國!

如此,這樣,香港還香才怪!甚至,以前把我們當成偶像的週遭的人如台灣人、星加坡人、馬來西亞人等等,現在,不單已不再視我們為「高人一等」,超班一群,更已變為看不起我們香港人呢!

所以,我們要清楚知道現在的情況,我們要知衰!正所謂,否極泰來!正所謂,去到谷底,一定會反彈!正所謂,知恥近乎勇!但首要條件是,我們要知衰,知恥!更要知道,是時候變了!最少,不要再做盲目做順民!做順民,任政府宰割,欺詐!甚麼中港合一、甚麼高鐵、甚麼政改、甚麼西九,甚麼甚麼,香港人,起碼,要出聲!

另一方面,也真替南韓人高興。香港足球隊今次之所以能連敗南韓、北韓與日本,吐氣揚眉,其中另一主要原因是有一位南韓藉教練金判坤帶領。看看遠的如清末民初到國共內戰時,洋人練華人兵;近的如前屆世界盃 (2002年),由洋人帶領而終能令國足一嚐所願,闖進決賽週。如今,南韓人教練金判坤帶領香港足球隊創盛事,強國是從何而定,君心自有數。

南韓人不會常高喊「南韓人站起來!」、「南韓盛世」或「南韓強大起來了」等口號。但在南韓境內,國產車、國產煙得到國民熱烈擁戴。不會像國內憤民般罵歸罵,但就熱烈祟尚洋物洋牌。

記得1987年和一位學兄聊天時,說起三星這個那時還是不出名的牌子,他說南韓已慢慢強起來,現在,看起來,南韓真的「升呢」,已進身強國之列。

我們中國呢?地方給別人霸佔了,由他;軟實力如電視劇、漫畫,沒有;國際知名品牌,好像欠奉;國內民盲,很多!貧富懸殊,好嚴重!但,中國當然也是強國了!有錢啊!對,在如此的一個社會、民族,有錢,已代表一切。其他的,只不過是代表不切實際。

南韓人的那股傲氣,那雙所含不屈而內歛的眼神,那份挺直腰板的真骨氣,中國人,才看不上眼,看不起。

11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南韓人說孔子是韓國人!
還有多次在國際比賽不服評判,
打對手兼帶隊離場,
真係好有傲氣!

Ebenezer said...

看不起我們香港人的還有國內同胞!因此,香港人更要懂得知恥近乎勇。

嘿嘿 said...

不是这么简单的概括吧?
Anyway,
黑啤冬至!
美丽既是摸色!
贺批牛爷!

嘿嘿嘿~~~又多了一岁!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佢哋嘅孔祭, 聽講仲正宗過我哋.

而且, 我哋嘅孔廟, 有唔少都被破壞.

Ebenezer: 係啦!

嘿嘿: :)

梁巔巔 said...

匿名人: amy 西, 妳嘅留言我 delete 咗喇! 走啦~

新鮮人 said...

"正宗"又點喎,
who know?
邊有人咁無恥夾硬認人家老豆做阿爸架?!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南韓人, 有啲嘢, 係爭唔嘅又~

嘿嘿 said...

其实韩国人和朝鲜人是很早就分出来而自己家的堂兄弟,越南人也是。是历史问题。

嘿嘿 said...

蒙古人也是炎黄子孙!

新鮮人 said...

嘿嘿,
你咁講無得講噃,
基本上所有人類都係同根架啦,
唔係點會身體構造一樣呢?

梁巔巔 said...

嘿嘿 & 新鮮兄: 好奇怪嘅, 喺 DNA 入面, 人類同猩猩嘅 DNA 排列好似, 分別唔大; 但人種與人種之間呢, 差別就較大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