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公僕們啊公僕們!

清代康熙晚期綱紀廢弛,故雍正登位後,便即對症弊處下猛藥,重整朝風,又推行一系列新政,真正做到強政厲治。

至乾隆一朝,乾隆四十年後因大毒瘤和珅為患,令清由盛轉衰。後來他雖被嘉慶處死,但由他所建立的整個龐大官僚貪污系統,已令清病入膏盲,而嘉慶及後來的幾任皇帝的能力又平庸,遠遜前度幾位,所以,一直不能扭轉劣境。

最近,由特首曾蔭權及一眾高官帶頭所謂減薪,令公務員大聲疾呼不爽,士氣低落云云。在剛過去的星期天,多個紀律部隊不滿政府拖延落實增加增薪點而發起的抗議活動,先由入境處、海關、懲教署、消防處及政府飛行服務隊上演第一波反政府遊行抗議,參與者的公僕拉起「議而不決,決而不行」橫額,抗議政府拖延落實紀律部隊人員增設增薪點的建議。

而屬紀律部隊的寵兒~ 警隊據聞也會在這個週日上街遊行,爭取獨立薪酬機制。

貪得無厭。自私自利。生在福中不知福!

尤其是香港的公務員,薪水世界最高;警隊,薪水也是世界最高;警力世界最多 (多人分工合作自然夠嘆);Job Security 世界最好,濫權、無王菅、氣焰發達國家中最高!但是,兩者的能力效率卻不單偏偏都不是與其代遇成正比,甚至還差很遠!回歸後,公務員的烏龍百出,籠裡雞鬼打鬼常常上演。警隊更離譜,除了平日大賊捉不到小事就大鑼大鼓,還三番四次被傳媒被市民揭發其以權謀私,濫權等劣行,其中一單更是有警務人員在警署強姦女市民!如此如此,他們何以還可以如此厚顏要求這要求那?!甚麼叫公僕?!他們本來原有的薪水,是「齋袋!」的呢!因為他們享有最好的福利如薪酬以外,公務員還享有長俸及或其他優厚的退休、房屋、子女教育津貼和甚至交通津貼!如今只是要減他們一點點,就又鬼殺般嘈又上街抗議?!

退一步來講,低層的不用減,但中層以上特別是高層的就應減,更還要減多些!因為不會影響他們的生計!另外,如消防員,不但也不應減,還要加!

有人會說,減公務員們的薪水,市民也沒好處,因為同時會另私人機構也減薪及壓低入職薪酬。唉,在這個政府管治下,如「四千元事件」,已徹底將市價降了啦!所以,根本就沒差。市民們就是要他們減!

建華之亂後,中央以為用一個出身公務員的曾蔭權便可順利駕駑這個龐大的公務員隊伍,但可惜,這除了是特首的誕生是特區政府無管治威信能力這先天不治之症的重因外 (本欄之前已說過了。不贅。),原來,我們香港這個龐大的公務員隊伍已儼如清代中期以後的官員 (分別是,不是貪污而是貪得無厭。並且不聽話,養不馴!),已如末期癌細胞,惡!已控制不到!加上曾蔭權的態度與能力,連嘉慶、道光和咸豐等平庸之輩也相較差之甚遠,試問,不要說還有甚麼「強政厲治」!就連「要做好這份工!」,也令人貽笑大方!

7 comments:

浪子m: said...

講得好啊, 唔小爆佢班紀律部隊就以為自己好乸型。

梁巔巔 said...

班龜唔 X 唔撚得! 太跋扈喇 X~

新鮮人 said...

我唔清楚公務員嘅人工高幾多,
但佢哋啲態度真係好能差!

梁巔巔 said...

所以抵 X!

ann said...

我之前家裡有些事
接觸到d差佬..
態度差,人的質素好低....

ann said...

我之前做過政府工(part time)

入面d人好費

閒閒無野做....

梁巔巔 said...

jasmine: Hello! 歡迎光臨! :)

啲龜直頭係有牌爛仔! X 佢哋!

中五入去做差唔多有成二萬蚊, 仲唔知足?!

另, 啲公務員直頭好似等死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