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早來的輓文

楊州十日、嘉定三屠如此慘劇,也能在清入關不用多久就被盛世沖淡得不再是血海深仇。時間、當權者的手段是抹掉真相扭改人性的靈丹妙藥。

這篇本來應該寫於一個多月後的六月初。但在本年年初,有關六四事件的一切「花絮」,已搶閘花開紛至沓來。當中最新最熱爆的,是來自我們天子門生,香港大學生會會長陳一諤,一哥仔他對1989年中共血腥鎮壓北京學運的出位火辣言論。

1989年六月四日至2009年的今天,六四事件距今只有四十多天便二十年了!二十年!二十年,可有多少代了?!不要說三年一個代,即使以五年算,中間也有四代之隔了!在恐怖有效的時間沖洗下,加上港中已成一體,一家親,龐大強勁的愛國等於愛黨的宣傳教育下,而且香港家長又缺乏教導子女政治及歷史的認識,所以新一代有如此看法也實屬難免。

一直以來都有人,尤以近期更多,問我對六四事件的看法,我綜合概括以下幾個問題,以反串身份方式寫出,以配合時勢。

一舊同事的高中女兒:在網上曾看過一些血淋淋的學生受傷照片,好慘好殘忍好嘔心!是真的嗎?我:有可能是假的呢!你應該比我更清楚現在的電腦技術!那些合成偽做照片可做成真的一樣!

一朋友的高中兒子:六四事件是鎮壓抑或屠城?我:這看怎樣去介定。嗯。。。。當權的喜歡怎樣說便怎樣說,便成那樣。他們更可說是除害、平亂和反革命愛國行動。
噢,當局不是曾強綢軍人死得還多嗎?怎會是屠城。。。。?!

一朋友的初中兒子:政府不會無原無故射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平民。會不會是由於學生不夠理性和克制?我:對呀!政府不會無原無故射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平民。一定有它的理由的。好像以前的文字獄,當權者政府也是有理由的,不會無原無故射殺手無寸鐵的仕子和平民。

一親戚的高小兒子:既然死了那麼多學生,為甚麼他們的父母親戚們不追究?我:除了好像沒有死過人。。。。哈哈,待哥哥幫你補習一下中國共產黨歷史。

以上的問題和看法,我個人不會怪他們。但一些在六四事件時已是成人,在現在所講的「偉論」才令我啞無言,驚為天人!如,中共當年射殺學生,是情非得已的做法;那些學運領袖像柴玲和吾爾開希等在流亡海外後的腐化生話,如果那時給他們成功了,豈不更糟;如果六四不鎮壓,那有今天的富有中國等等。

只想對陳同學及持有這些「偉論」的人說一點,那年那天,是甚麼令學生和人民們都幹出同樣的事情了?!不管其他,他們之所以有如此做法的根源,出發點是好的,正面的!而政府又何以要用最激最血腥的手法去對付了?!

今天,這刻,特別是當年誓相隨的娛樂人和政商家們,轉軚之餘,請用良知,想一想。再講。時間、當權者的手段是抹掉真相扭改人性的靈丹妙藥。然而,人的醜陋,更有效。

「已經這麼晚了,你為甚麼還未回家?我已弄好你最愛吃的晚餐。餸菜己冷了。。。。

已經這麼久了,你已回家了嗎?回到你呱呱墜地的安樂窩。那裡有盼著你回來的家人。。。。

回不來了。沒有後悔。偶爾,我會走過胡同,靜靜探望家人,然後,回去再無聲索回屬於我們所有的應有東西。」

我深信,會有平反的一天。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早前看了,
但無語以對,
只嘆句時間令人淡忘了真理!

浪子m: said...

小朋友真係唔小唔得。

Jan said...

今天的新一代真的無言以對.

Anonymous said...

對你講:做得好!post得好!外面許多人想淡化,講衰六四太可惡了!

bb

BlingBling said...

你這一篇﹐ 看完﹐也是不懂回應。
你好有HEART 啊~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時間好恐怖. 人, 更恐怖.

另, 多謝支持! :)

mingmanfred & 詹詹: 直情災難! ......

bb: 多謝支持! ^^

BlingBling: 謝謝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