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09

「揮揮手為我的自由,將身變作海鷗。。。。
青春在我雙手裡頭,人想到走應要走。
我想,好似海鷗飛,飛萬里,翱遊在天上,遠飛,我願遠飛!
我想,飛到天邊的,的盡處~ 夕陽下千萬明媚,世上樂園地。
。。。。
青春在我雙手裡頭,人想到走應要走。
何必理得失與否。」

基本上,由出世自懂事至今,以上的幾句歌詞是我的寫照,與我的性格和際遇都大致吻合。

但隨著歲月流逝,青春已是昨日黃花,而身邊的人事物,以及其他像年紀、精神健康、現實環境等都令自己不再那麼有自由度,不能再如以往般揮灑自如,豪情灑脫。這對一個活潑不羈且任性的人來說,不論有多清楚明白這是長大的代價、現實,也總有不少失落、茫然。

最近,已將近一年了,常有午夜夢迥時。四周漆黑靜寂之音和夾在被鋪床褥之中,輾轉難眠磨擦而起的聲音,伴著勾起以為早已忘掉的一連串從前的人和事,不單悸動,有些更如刺釘入心窩。

身邊的朋友,除了不超過三個還未結婚,其餘的都成家,有下一代了。看著他們的小孩,我總會回憶起自己兒時對著長輩叫 uncle,aunt 的情景時光,現在他們不是已仙逝就是已白髮蒼蒼。。。。今,到自己了。到自己是他們的角色了。

還有,還有不少習慣都忽地改變了。最明顯莫過於作息時間,白天渴睡晚上精神;與及,酒,喝不下了。告訴您,我已一個多月滴酒未沾。

這些,都是到到某年紀時,某階段來臨的歡迎前奏曲嗎?抑或,我是未老先衰?

只想此刻仍可飛穿棉花糖的每朵白雲,飛越長長滑梯的每條彩虹,飛過太陽伯伯的金鬚,飛上月亮姑娘的胸膛,飛到自己想飛的地方樂園地,儘管,已是未能如壯健海鷗般翱翔,而只是不復當年勇,滿心創傷的海鷗竭力再來的迥光一飛。

11 comments:

浪子m: said...

正, 留名.

新鮮人 said...

寫出了漸到中年的無奈,
有味道!

活得精彩不在於年齡,
在於心境!
看看那些十來歲無所事事的傢伙,
我們的生活比他們豐富多了!

uncleray said...

我信你仍是有心有力。

water said...

戒煙,少沾酒,作息飲食定時,不要暴飲暴食,做個健康人吧!

Joyce said...

中年危機?

鏡田 said...

對於青春漸漸成為回憶的主題,此文令我感觸既深,我也在開始調整作息時間了.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

"看看那些十來歲無所事事的傢伙,
我們的生活比他們豐富多了!"

細個唔識享受, 大個又身不由己..... 唉~

Uncle: 好彩性慾同性能力仲好堅!

Regina: 努力中!

Joyce: ......

鏡田兄: 歡迎到訪! :)

夜晚瞓唔到真係好鬼痛苦!

新鮮人 said...

咪集中注意力係體力上啦,
享受有好多種嘅!

梁巔巔 said...

呵呵呵~

anmary said...

寫得很好呢! 人越大肩頭上的責任就越多, 的確沒有年輕時的自由了. 但我們也有我們現在才懂得享受的精彩嘛~ 人生最重要是活在當下=]

不過我知道我們說的你都心中有數的, 只是一時感觸罷了~

祝你有覺好瞓^^

梁巔巔 said...

anmary, 多謝明白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