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致草草深情情書


草草啊!草草!妳是多麼的委屈!多麼的被人誤解了!他們都不知妳的好!都不知妳美的本質!

妳,並不是煙這慈禧式壞女人。更不是鴉片和白粉這些武則天式惡婦。而且,到現時為止,醫學界都証實不到妳只有害而無益。反而,在某些精神治療,甚至用於日常減壓,更需要妳的幫助。

從文化藝術角度看,妳更是我們背後的女人。

讓我說說妳的好~

首先,必須強調,鴉片、白粉和丸仔完完全全是毒品,絕不可碰!但古今東西方均有不少大文豪及藝術巨擘是好此道者。好像中國魏晉時期的竹林七賢及清代的鄭板橋便服五石散。西方的大詩人柯立芝那數百行長詩,是好這嬝嬝帶來的實在美麗虛幻的絕筆之作。詩人波特萊爾寫下彩虹般的象徵派朦朧詩歌,劃出奇異色彩,也是抽鴉片後的經典。就連毛主席的詩「九嶷山上白雲飛,帝子乘風下翠微。斑竹一枝千滴淚,紅霞萬朵百重衣。洞庭波湧連天雪,長島人歌動地詩。我欲因之夢寥廓,芙蓉國裡盡朝暉。」 裡也有一句「芙蓉國裡盡朝暉」。芙蓉乃鴉片,看,可知其極有可能亦得到老毛的寵幸。到了現代,有了妳,文化藝術才子們不用再吸食損害健康,傷身的五石散、甚至會致命的鴉片、白粉及丸仔。

妳,會改變我們對時間在的固有觀念,及其特質。一切彷彿延長至無邊無盡,所有都一下子變慢了;妳,更是開啟潛能的鑰匙,可以將人的體力和思考推至寬頻極限;而且,與妳混在一體,其他感官 (特別係聽覺) 會非常敏感,會「感覺到」,「聽到」好多平時感受不到聽不到的東西。所以,很多玩音樂的人都愛死妳這美妙女人。

其實,他們不用對妳視之為洪水猛獸,等同白粉和丸仔之類毒品。就讓妳處於一個位置,一個灰色位置,情況就如當年港英政府的一些法例政策,似有若無,無形有實,動之必嚴卻又留有一線,可收可放,可緊可鬆。事實上,有些事情,是不用捉得那麼死,那麼緊的。箇中道理,可參詳一下太極拳。

我們可以被教導灌輸吸煙有害無益,害己害人;喝酒要適量,喝酒後不開車。對大麻亦然。糟糕的只是,對大麻缺乏認識,因為我們的周圍只一味無知的一面倒歧視,致反使妳被扭曲誤解,被人用不其所。

草草啊!草草!願妳終有一天得到公平的對待,盡情散發妳本身足可傾倒人世的正能量,讓青氳點化這混沌墮落凡塵間,使成為光明的極樂。

草草,我愛妳。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喂,有無貨先?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is one.

Best,
"We are not friends"

梁巔巔 said...

Uncle: 我最憎食草 ga 嘞! ^~

Anonymous: :)

Anonymous said...

Do u know who am I?!

梁巔巔 said...

I don't know.

Who are you ar?

梁巔巔 said...

...... your surename is.... 陳. Right?

Anonymous said...

Sorry wrong answer.

梁巔巔 said...

So, who are you?

Anonymous said...

hahahahah, i'm somebody in Europe right now.

梁巔巔 said...

You're in Czech now..... so, I guess.... You are..... Cristal. Right?

Anonymous said...

great, u know i'm in czech. but u'll never know who am i cos u might have sworn me like hell

hoh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