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蟲變」,2009廿一世紀版~

這個政府,已如喪屍山莊,誰進內都難逃也變喪屍之途!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最近在立法會的雷曼委員會首次聆訊中的一句:「雷曼出事之後才知道有迷你債券!」使我深深意識到,這個政府已不單內在腐化墮落已極,簡直已爛至形諸於外也不再避諱。衰至如斯,無藥可救。

作為一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怎可不知道有迷你債券?!更甚的是竟可厚顏到可以將那句話說出口?!你坐享高薪厚祿,責任和要觸及的東西自然相對多和重,而咱們小市民亦自然對你有高要求。你要對香港的金融財經事務清楚熟悉是理所當然!你那樣回答案是要卸責,很醜陋!但這只更代表了你和政府肆無忌憚的腐敗和無能。

記得陳家強仍是學者的時候,對他印象蠻不錯的。學術界對他的評價亦好。但。。。。一當官,不用多久便變成庸人無賴,病況直如之前的李國章。李國章還是中大校長的時候,翩翩公子,書卷氣濃,文人氣息紳士風度叫人傾倒。誰不知一當了教肓首長,其嘴臉言論德行竟如潑婦三八,嚴如另一個人。可見,這個政府已是一個恐怖敗壞的團體組織,情形就像清和珅時期和之後,或近一點,還沒有 ICAC 前的香港警隊,你不貪嗎,可以,但就得接受排擠及不用有前景了。又正如哲學家卡夫卡所說的,在一個群體入面,當有一個人變成了怪物,我們會說他是怪物,會感到很害怕又很可笑而又或者,會感到憐憫。但,當一個、兩個、三個、四個,陸續有來,到到大部份都變成了怪物,那一刻,自己是少數,那時,誰是怪物?誰才是異類?誰才可怕又可笑?誰才被憐憫?

你在這個政府裡能幹嘛,其他人不排斥你才怪!當然啦,他們怎知你的能幹會否帶給他們繁重的工作量?!更而且,你的能幹即彰顯他們的無能!面對特區政府如此一個龐大的醜惡異形勢力,任你是一個清高有性格,有一番抱負的人,在裡面,一樣要低首,再變形變質,最後完全變態成功,成為其中一隻出色的肉酸的已非人哉之怪物。

現在的情況,比起清和珅時期與之後或近一點的還沒有 ICAC 前的香港警隊更糟的是,他們都沒有犯法,還處處站在道德高地,然而,全部都是彼此心知肚明,完全扭曲了人性真善美本質,外表是人內裡是妖的呃飯食,置民生於不理的高官達人。

一個社會,一個國家,淪喪至此,還會有一線生機,點滴希望嗎?!

7 comments:

聶秀康 said...

總之什麼猛人學者一日從政就變成豬頓...very stupid!
巔巔千其米上當.

樂遊 said...

這是一個責任感問題。
即使無此心,這句話給人的感覺是有句潛台詞叫「唔關我事ga」。其實,佢也要知有句話叫「寧被人知,莫被人見」,以前唔知有迷債其實不是問題,就如我相信食環處處長一時間也未必知到全港有多少種火腿出售。但不知也不能說,因為就你所指我們不是期望你不知。就如U571風暴,有一幕個司令定船長話都唔知點算,事後即被一個下級教訓作為領袖是不能說這些話的,因為聽了這些話軍心就會即散。(簡言之,要死頂),陳家強卻說出這樣的話,唉。

最大的問題是,大家亦眼見佢拿不出官員應有的本事:解決問題。假如現在迷債問題已解決,皆大歡喜,這番話就變成風涼話啦。官的責任就是要應付一d大家都唔知,都未見過的問題。朱利亞尼又見過911嗎?他又知道世貿會倒嗎?

李國章,我對佢完全無好感。無疑他對中大醫學院的貢獻極大,但他就職校長時,有學生示威,走到他正在行駛的坐駕前,據說駕直行,示前面的人如無物,有記者問新校長唔怕撞親人嗎?校長話我係醫生,即使撞親都可以醫。
我已認定他是屎忽鬼,他為官時的作風也和當校長時的作風一脈相承。

梁巔巔 said...

5耳小姐: 放的! 我不嬲都豬頓! 呢點唔怕! 但我好在雖然豬頓, 但我個人, 有 backbone! ^~

樂遊兄: 所以最撚唔爽唔高興係班狗官仲袋咁多錢, 仲係全世界最高人工嘅官!

李國章前後嘅德行表現我都係睇電視先知. A~ 証明做咗官真係會衰~ 唔衰都變衰, 本身衰就會仲加衰! 佢未做官上鏡嗰陣仲呃到人, 做咗官就做戲都費事!

.....

X~

新鮮人 said...

好多所謂學者都係"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
象牙塔裏的東西好多都是如此,
我自己都見唔少啦,
尤其係入咗政府後,
受到"做多錯多,不如做少啲"嘅思想薰陶下,
邊度有人做到嘢出黎吖,
唯一學到嘅咪係缷膊囉!

梁巔巔 said...

班友仲成日唔知足 tim!

Anonymous said...

學者 ? 台灣個李遠哲就係人版.

梁巔巔 said...

由佢 Day 1 撐無恥扁已經覺得佢好乞人憎!

佢而家佢冇晒影 la! 瘀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