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自我要推銷!

不少中國人的所謂美德,其實都很虛偽。尤其是在現今社會,更是阻礙個人發展的絆腳石。

古時一直以來,尤其是中國的春秋戰國時代和三國時期,很多有識之士都會四處周遊列國,在君王權貴面前陳述自己政見主張,努力推銷自己。

我對他們這種行為及精神是非常欣賞的。而我自己,亦一向對自我讚揚,自我推銷,不遺餘力。

平日,除了開開玩笑,樂人娛己 ( 譬如我的37.5吋胸肌、只是比梁朝偉靚仔少少。。。。),認真一點看,在工作上,不要算全中國了,單是香港,也超過七百萬人口,若然不去自我宣傳一下,那麼,誰會知到你是誰?誰䁱得你的長處和絕技是甚麼?

不要以為諸葛亮真的那麼神,連他也要找幾位昔日同窗和好友幫他宣傳。又預先一早安排好當地的鄉村婦老幼童在住處隆中附近唱著歌頌他的歌,以作推銷。否則,劉關張怎知道有他的存在?又怎找得到他了?更何況,在現今繁忙的社會,人人都忙得不可開交,誰會如桃園三俠般三顧茅廬?!

又如戰國時代的蘇秦,如果不是他的自我推銷,遊說六國以合縱之策聯合對付強不可擋的秦國,他會吐氣揚眉成為六國之相嗎?

最討厭一些人,明明白白他是在非常渴望得到一樣東西的時候,卻要裝到滿不在乎兼夾婆婆媽媽,刁僑扭擰,真替他辛苦!天啊,難到要別人哀求你要嘛?!

又有一些人,明明白白他是在享受讚美中,但他極力否認。最受不了的是他的面部表情,整個觀感極小家,面部表情難耐之極,亳不大方得體。

誠然,除了學然後知不足,發自真心的謙虛是美德,是個人修養的表現之外,謙虛,亦有其好處,就笑可以讓自己有水位可以走,進可攻,退可守。

當然,我亦不是叫大家要自我膨脹,認屎認屁兼認叻。而是,例如您的語言能力很棒,精通多國語言,但若然不告訴別人,那麼人家怎會知道,難到要人家主動求您講嗎?又例如你的電腦知識很豐富,但只有自己知道,又怎可以有機會使自己可能會遇到別的際遇的機會了?

再進一步,甚至不單應該自我推銷,還要自我提出要求及自我全力爭取。佼佼者請參看一下章子怡和鄧文迪吧。

如果真的是有真材真料,那主動推銷,有何失德之處?有何不好意思?有何不好?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當仁不讓呢!這,合乎工作經濟原則之餘,亦真我個性盡流露,不會浪費自己才華,無悔今生。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除了"靚仔","天才小厨神"外,
你還有什麼長處没有講給我們知呀??
噢~~~37.5吋胸!?
哈哈哈~~~~

嘿嘿 said...

“37.5吋胸”

哇!可以媲美港姐们了!
嘻嘻!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仲有好多呀!!!! ^~

37.5吋胸 <--- 堅!

嘿嘿: 好多港姐和男人都沒有呢!

Unknown said...

Victor兄,
但係呢個世界上,通常都係無料的人sell自己的多,以為自己有料,唉~~我想起媚共的既得利益者!

梁巔巔 said...

基哥, ! 開咗 account 喇?! 喂, 順便寫 o埋 Blog 啦!

"但係呢個世界上,通常都係無料的人sell自己的多,以為自己有料"

咁又係. 難得我例外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