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2, 2009

一些關於元旦的


- 元旦之後便是2號,照理應是1號才合理。因為由元開始,即從0到1也是一算,一過程嘛。中國人將這應用到人的歲數,從人還是胎兒的時間也算在內,亦即所謂虛齡。不知何以沒用於曆法中。

還是印度人更絕更聰明,發明了0這個概念。

- 舊文華酒店和半島酒店以往在元旦日均分別有免費的早餐及中午茶點以享大眾。多年前試過一次先在舊文華吃過早點,然後閒逛一下中環,再乘渡輪去半島一嚐絕無僅有的免費午餐,哈,一樂也!爽!

不知現在還是否如此了?

- 十多廿歲時,除夕元旦定必去酒吧 (Bull & Bear 或 Mad Dog) 或酒店 (Furama 的劉伶吧) 飲酒狂歡,為的是要擁抱佳節,在最美的當下燃燒青春。還有更期待回味,是在子夜00:00時高呼 HAPPY NEW YEAR 那一刻的盡情與隔籬左右異性緊抱擁吻!

呵呵呵!

- 很回味 Bull & Bear 每一年的元旦00:00時,那幾位穿著傳統蘇格蘭服飾的笛師,用蘇格蘭風笛吹奏著 Auld Lang Syne,整間 Bar 的人一起跟著唱的情景。真的叫人熱淚盈眶。

- 最好玩是有一年在台灣時的元旦期間,一班人去了陰森恐怖,出了名猛鬼的成功廟聚會。我們帶了大批「軍火」(煙花炮仗),把整個成功廟甚至整座荒山「炸」得彷如白晝,響徹雲霄!如果真的有鬼,更儘管是厲鬼,那麼,那一個深宵凌晨,一定連鬼都害怕!連鬼也為之動容叫好!那晚真係霹靂啪嘞震乾坤,煙火璀璨照鬼神呀!

- 這十年多,已很少很少像以前般在外過除夕元旦,即使有,也只是喝幾杯便想打道回府。人大了吧。每個階段總有每種生態方式吧。而且,人越大越感到,日子,天天都一樣。不是嗎?

日子,又不是一樣的要過!?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個書房好正!

Ruth Tam said...

Happy New Year!

梁巔巔 said...

Space 兄: ^^

Ruth 姐姐: :)

Anonymous said...

或者是人愈大,便變得愈懶了,連玩也不再願動。

ps- 我也覺得你個書房很正!

聶秀康 said...

以為行錯路...果然新的一年新氣象,粉飾網誌!

梁巔巔 said...

Uncle: 我們要運動!

5耳小姐: haa~

^~

新鮮人 said...

用煙火照鬼廟哩招正,
照到日頭咁光,
乜鬼都被人哋班嘩鬼嚇走啦,
哈哈哈~~~

梁巔巔 said...

Heee he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