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兒時追憶~ 水馬騮


大家兒時有否玩 (養) 過水馬騮?

水馬騮是西方傳過來的玩意兒,中文將牠們的英文名字 Sea Monkey 直譯過來。這玩意兒歷史悠久,至少在上世紀六十世紀已有。在九十年代初仍可在萬寧及一些玩具店買到。

水馬騮是由兩包 (記得應該是兩包。還有一包是牠們的食物。) 生化粉末倒於水中攪勻後而成。將那兩包粉末在水中混合,待上幾天,便會有無數一隻隻微小的浮游生物出現。而每隔一段時間,牠們都會長大不少。到到長大到可清楚看見牠們的身體結構,一條條可長至尾指大小長度,身體呈紅色透明狀,兩粒黑漆漆的大眼睛,身體兩旁不斷游動的多條觸鬚的水馬騮,已恐怖得如外星怪物。不過,另方面牠們又游得挺優美!

記得水馬騮還有小小的專用飼養缸和顯微鏡 (玩具式) 一併出售。說是專用,沒任何作用,只不過是生產商的噱頭而已。不過,它的外型和包裝又的確能引起購慾。令人忍不住有養水馬騮的衝動。

現在各大小玩具店已再沒有賣水馬騮了,不過,要找到牠們很容易,比那時候更容易。只要去賣魚水族館,就有一包包用來餵魚的水馬騮了。因為豐年蝦就是以前所叫的水馬騮。

7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迷團終於解開,
再唔會以為佢哋係外星人入侵地球了,
可以安全瞓教!
謝謝! ^0^
XDDDDDDD

macy said...

梁巔巔

....sea monkey, 水馬騮? 未聽過喎.

聽落好恐怖!

豐年蝦=水馬騮?! 唔係吓. 似咩?!

imak said...

勁核突!! 從未對此品產生過任何興趣!!!!

聶秀康 said...

冇聽過喎?!!!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Macy & Ms 5耳: 您哋竟然未聽過?! 唔緊要, 去買包豐年蝦啦!

imak: 第日有機會, 等我買包畀妳個女養呀吓! Heeee! ^~

新鮮人 said...

我見過,
不過無玩過!

梁巔巔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