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無限延伸聯想


動筆寫本文是十一月二十二號,四十五年前的今天,正是震驚全美國,被美國國民視為其中一位偉大總統~ 約翰甘迺迪遇刺身亡的日子。

這宗驚天大刺殺的動機目的、主謀、行兇者、共犯和其他所有資料,時至今天仍是一個謎。而這個謎相信要等到官方所定的2047年,保密取消後才會解開。

但可以肯定的是,那是一宗極多人參與的刺殺。這些人更甚至包括胡佛及其中央情報局、副總統詹森和黑手黨等。若不是的話,一個美國總統被刺殺身亡那麼嚴重的事,怎麼可能那麼多証據、証物和線索能被毀掉,如甘迺迪屍體的頭腦的一部份!

正正因為牽涉人數範圍龐大誇張,極其嚴重,所以,不但捉不到真兇,美國當局還要將整件事的真相保密至2047年,待所有的當事人也過世後才會公開。

從這件事可讓我們知道一樣真諦,那就是如果要「做世界」「食大茶飯」,進行大陰謀,就一定要規模龐大細節要周詳,盡量牽涉多位重份量的人參與其中,做到「多手齊遮天」,嚴重至事後連有關當局也不敢算帳甚至還要維護。不然的話,別作惡。當然啦,以上有此等能力者亦只限於官商權貴。

將這道理的其中一些延伸到做人~ 我們要的目標志向要雄偉巨大,正所謂 Think Big (射不到個月亮但至少都射到旁邊周圍的星星嘛);實行的時候呢,就要小心地一步一步細膩地去進行,西方諺語有云啊:「魔鬼在細節裡 (Devils are in the details)」;而過程中,亦不要忘記建立自己的人事關係網,天時地利我們沒得選擇不能掌控,而人和是唯一我們可以掌握的,多珍貴!

整個情況,就好像在一個比賽裡,在您面前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食物要您去吃清光,那麼,首先您要同自己立下必勝目標,然後心態要蔑視那一大堆的食物,但吃的事後呢,要一口一口認真小心的去吃。同時,在您的背後有一群您的朋友在為您打氣。

切忌只有大理想大目標而忽略或不顧細節,這樣,肯定壞事。亦不要將細節過份顧慮,這只會落得婆媽,不乾淨俐落。

人生路上,若要成功,以上這些都是我們可以靠自己去做到的。即使不要說成功了,若只求生存找吃,也離不開如此。

怎麼從甘迺迪的驚天大刺殺寫到這裡了?!

8 comments:

el el said...

我第一次睇o既時候,
覺得個比喻有o的怪;
o係呢度再睇o既時候,
感覺依然無變...

梁巔巔 said...

好彩只係怪! ^~

Anonymous said...

宋鴻兵的『貨幣戰爭』有一章 159-181頁,講JFK為何被刺殺,行兇過程固然樸索迷離。

作者話是JFK看出了,華爾街銀行大亨,要推倒美元金本位 Gold Standard 白銀劵 Silver Certificate 制度,將美元轉為 法定貨幣 Fiat currency,為禍美國以及全世界。

背後黑手就先下手,消除障礙,到共和黨的尼克遜上臺,美國就正式廢除了金本位 gold standard 白銀劵 Silver Certificate,進入 法定貨幣 fiat currency 時代,三十幾年之間觸發了不少金融危機,沒有一位總統敢回復舊制。


最近呢次叫『金融大海嘯』。

梁巔巔 said...

Wa!!!! 咁複雜 ar!!! 不過呢個講法好獨到特別!

Anonymous said...

網上有很多免費的在線閱讀:

宋鴻兵~貨幣戰爭

有時間有興趣可以點擊上面連結看看無妨!

梁巔巔 said...

唔該晒! :)

macy said...

梁巔巔

你都真係誇, 由約翰甘迺迪可以講到成功秘訣.

好明顯約翰甘迺迪的遇刺事件係陰謀, 之但係係因為經濟/政治/家族詛咒, 我估都唔會有人有真實答案爆出黎, 過左咁多年, 咩當時人都死晒, 點睇都係一個謎.

忽然諗起阿扁個翻版自導自演...如果果陣錯手打死左佢就好咯...天下太平! 可能佢都係咁諗, 而家!

梁巔巔 said...

最近有個參與過嘅人臨死前爆咗有邊 oD人有份!

其中一個主角~ 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