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富有建清新,發財立品。


最近台灣最美之一地方台中市,它的勤美誠品書店大樓的環保綠化新裝獲得一致好評,激烈讚賞!

真的很美!也非常有心!發財立品,可以如此。

我們香港呢?

據知除了黃金之土的中環的聖佐治大廈頂層有綠化之外,沒有其他了!是的~ 香港地少,寸金呎土加上財閥們的銅臭 Taste 與無良短淺品格眼界,又怎會如西方歐美甚至台灣般甘願或懂得大廈綠化之道了?!成本很貴又無實際利益嘛!!!

反而在西營盤海皮,高速天橋旁的一群舊商廈裡,我發現有一處,那業主把他的天台建造成一室內精緻茂林呢!難得!

每次經過,我都會不禁笑著回頭一直看,好美!仙境!

可以的話影給大家看。

8 comments:

聶秀康 said...

台灣就算熱鬧如西門町,都給我有綠化有適當的空間距離,而台灣人給我的感覺是較內撿的,文化氣色亦較重記得在西門町的mos burger內朋友的女兒被小飛蟲嚇得大叫,怎知鄰座的老伯,淡然地對友說:這裡是公共場所請控制下妳小孩的行為!這句我是很有共鳴的...祇要看看hk的快餐店...在我來說都是此地不宜久留的.吵是hk人的特色,如那老伯是在叫小孩約束行為?後果...(請巔兄繼續)

新鮮人 said...

綠化當然好,
但最重要係整楝大厦是否環保,
例如能源效益等等,
否則光是外表就無意思了!

Anonymous said...

整棟大樓綠化是否環保當然重要, 但城市的綠化不只是個環保的議題與效果, 更是個生活品質的提升...
在水泥叢林中...綠色植物不止是點綴,增加城市的風情...它們是城市的肺....

我贊成城市綠化....

說到這...台北市的松山菸場舊址地最近郝市長確立會讓其成為大巨蛋與商場的BOT建案..本人深感氣憤與遺憾..台北市不需要在市中心在增加更多的商場...也不需要在島內體育活動日漸衰退..附近小巨蛋效能未達到..週遭交通動線未良善規劃下..就冒然進行此開發案...又是另一官商勾結..與不瞭解市民需求之例....
台北市..需要一個像紐約中央公園..倫敦海德公園般之台北之肺...
梁兄...研究一下這個議題吧 ...

聶秀康 said...

香港未嘗吾係須要一個市肺,但政府偏偏頂住我個肺/

梁巔巔 said...

聶秀康: 香港, 各方面都越嚟越落後於其他地方! 唔好話退步, 冇進步已好大鑊!

"後果...(請巔兄繼續)"

Haaaaaa! 後果可想而知~

新鮮兄: 但至少好過連外表都冇!

梁巔巔 said...

My Friend: 你/妳是......

對啊! 有一個大公園真的差很遠! 好像我家附近有一個港島最大的維多利公園, 空氣明顯好好多!

"梁兄...研究一下這個議題吧 ..."

:)

聶秀康: 係呀! 仲有將個維港係咁填, 將香港毁容.....

唉!

聶秀康 said...

以後叫我3耳啦!反工啦.

梁巔巔 said...

5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