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此美最美


天使一滴淚 人間一座湖

被譽為台灣最美的勝景~ 嘉明湖,孤寂的位於台灣百岳之中,南部橫貫公路三叉山一處偏僻丘陵上。「她」乃一萬年前由宇宙穹蒼殞下的一顆隕石所造成。「她」四周沒有任何河流,卻永不乾涸且水質永遠新鮮。

「她」真的很美,清晨和晚上更美。湖水顏色是一片晶瑩剔透藍寶石,與天相映,原來真的是只有天使不小心滴下來的眼淚才會造成如斯仙景。

然而,嘉明湖卻又是台灣百岳群山美景之中,登山客死亡人數最多的地方。比詭祕莫測,凶險不祥,發生山難最多的奇萊山更危險。其中一樣,據說,有不少到過那裡的登山客,他們的指南針都會失去作用。專家指出,這可能跟湖因由隕石造成後而殘存的微弱輻射所致。

當地的山地人有如此的一句歌謠:「天使一滴淚,人間一座湖。美得不可接近。而當您要去嘗試親近『她』的時候,就是您厄運災難的開始。」

台灣,是一個悲情淒迷又多鬼神之說之地。然在美景勝地抹上一幕如此紗縵,卻更美,也最美。

6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咁即喺普通旅客好難去得到了!

遺堪!

梁巔巔 said...

唏, 亦都有好多人冇事呀嘛!

生死有命呀~

Jan said...

喂...我下年可能出征台灣第一高峰[玉山]
你呢個乜淚我都曾經聽聞好正,係邊泥?
睇下可唔可以去埋先~

梁巔巔 said...

咪有寫囉~ "南部橫貫公路三叉山一處偏僻丘陵上!"

再詳細 oD, 眼淚就位於台灣台東縣海端鄉, 座落於三叉山東側, 屬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

不過, 遠看近玉山, 但還是遠遠的.

一場去到, 玩多一週, 要去 o埋!

P.S. 強烈建議! 如果係, 若你哋夠班, 要去 o埋奇萊山! 此山乃同級群山之超級挑戰! 但要量力~

Anonymous said...

想去都唔易噃!
一般香港辦的旅行團不到。
要自由行到臺灣再搵本地團?
還是要自己arrange交通,去到三叉山東則,再搵山地人向導帶上山?

梁巔巔 said...

可以先去第二啲地方玩, 然後逗留多幾日, 參加當地旅行團去嗰度.

值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