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仆街親戚


到到今時今日,親戚,只有一個。其他的,他們的仆街程度,一句~ X 鳩佢哋!

甚麼是仆街親戚?如下~

1. 家有老母至親長輩不養不負丁點責任,但仍彷如沒事一樣,面不紅耳不赤底氣十足的與身為供養者的長子 (他哥專) 交往,並以孝子自居。

2. 你家裡有事,若不用有手尾跟有責任要負,他樂於幫助的出手踩多一腳 (當然若是老到懵了的人像吳三桂般引寇入屋,那就更惱人!)。但到到若要他上身呢,他可即時與他 (他哥哥) 說不。

3. 像粵語長片裡面,總希望親戚的下一代衰。

4. 兒時趁你父母不在,打你。(更惱人更可笑的是到你父母回來時,他隨口編個故事說個藉口,他哥哥他大嫂就放他走的啦!)

5. 小時比誰長得高;小學中學比成績;入不入到大學;入那一間;讀那一系;好了,畢業後,旁敲側擊你做甚麼賺多少?給多錢屋企?

但以上五點,都不及一樣事情要人腦沖血爆血管!那就是那一家的蠢蛋夫妻依然與這天殺的仆掛來往,還視之為嫡系!

是非黑白,道理公義完全扭曲消滅。

像這樣的一個家族,真的不知所謂~

19 comments:

Unknown said...

係咪每個人都會有個咁既仆街親戚?每既單聲,我分d俾你

Anonymous said...

唔好咁努氣,傷身的。

Anonymous said...

我小時家中環境不好,我媽也付貴學費讓我讀好一點的學校,被我老豆個仆街家姐鬧,話我地晒錢,不知自量。

梁巔巔 said...

薯麥: Hello!

我諗係. 但我零舍多! 唉.....

Uncle: :)

Chris 兄: 我發覺, 通常都係父系嗰邊啲親戚係仆街親戚多啲嘅!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呢樣野好公平,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梁巔巔 said...

Hummmmm..... 所以我會認為, 天, 根本冇眼的.

人生~

Anonymous said...

其實你有無睇過我宜家睇緊個本書?睇開D啦,唔記得係咪呢本書既作者講過,要係地獄創造天堂,大約咁既意思啦。

梁巔巔 said...

我寫嘅好過佢啦!

"衛斯理故事中的「玩具」,或許是最佳答案。原來我們每個人呀,一生其實都已被命運安排好,我們如今只是按着其一早編好的劇本及模式一步一步去縯繹。你以為人定勝天?而最後你亦真的經過自己努力,排除萬難完成了自己目標,譬如是有錢人吧,真的勝天了。但朋友,這也是它的安排呀!這世上,若人人都是富豪,人人都是中產,人人都是赤貧,那還得了!?一個正常的社會,每種都要有。當然,各種階層的多少比例嘛,心中有數吧。

你會問,那有甚麼意思?!你會反駁,不是這樣子的!那麼消極!

朋友,笛卡兒 (Descartes, Rene du Perron, 1596-1650) 的「我思,故我在」及尼采 (Friedrich W. Nietzsche, 1844-1900) 嘅 「悲劇的誕生」也許提供了一點安慰給我們。就是即使命運已安排好一切,但我們至少會去、敢去思考、反思,那,那一刻我們的存在便變得有起碼的意義、價值。因為,我們至少有思考到:「嗯。。。。。。它是否在玩弄我呢?」命運這超高班的作弄者,你不會這樣想,它是玩弄得毫無意義的。因為它玩弄你都要玩得過癮嘛。等於那些聰明絕頂、智商超高的犯罪天才,其快感往往就在於讓人千辛萬苦後終於知道是他們在作怪一樣。

又或者這樣子說:「被你玩弄,但自己都不要居居,不要死不瞑目!要知道在發生甚麼!」反正都一開始已吃大虧,那至少不虧都麼多嘛。我們不是呆子!

另外,不理為了甚麼不開心都好,只要知道每一次低潮的到來即係等於開心就會跟着來臨的話,這樣就不會怕的了!潮有漲退,月有陰晴圓缺嘛。唯有經歷過痛苦、不開心,讓悲劇在自己身上誕生,這樣,才會知道甚麼叫真正的快樂。

所以,人,努力過,做到對得住自己,其他方面做到似番個人 (做一個人好難,我們只要做到似番一個人就已好好嘞!),就可以的喇!至於成不成功,別人怎看自己的等等其他,管他的!正所謂七分運氣三分努力,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就看看今屆京奧吧,美國菲比斯破八金裡其中的四成一百接力由輸到變贏、 一百米 碟式的大逆突轉;中國射擊手邱健在 五十米 步槍三姿項目,因美國選手埃蒙斯重蹈上屆覆轍,臨尾香,把金牌雙手奉上。埃蒙斯自己則跌落第四,本來金牌在手結果連銅牌也沒有與及劉翔的因傷退賽,當中命運玩笑可見一斑。

人生本就苦多於樂,何不瀟灑點在此紅塵瀟灑走一回,看開放鬆,讓執著、不快與及不好的事情一切隨風。"

一齊努力!

^~

梁巔巔 said...

ep, 多謝妳的關心! ^^

Anonymous said...

呢類書,其實無話邊個文筆好,寫得幾動人,而在於讀既人明唔明白佢既意思,當然,我都未至於係好明,但之前心裡面部份既疑團,無奈,憤恨...得到釋懷。

真既,人生苦短,但願我同我所以愛既人都生活得健康快樂。

梁巔巔 said...

^^

喂, 妳上次話做功課, 妳中幾呀?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幾廿歲都可以做功課既,只怪自己唔勤力讀書囉。你好似話過你自己三十幾,咁我應該同你差不多又或者細你少少。

梁巔巔 said...

-_______- 瘀皮咗 tim 我!

ep, 妳有毅力! 畀心機! You'll always have my support!

:)

Anonymous said...

哈,多謝!

不過我開始support唔到啦,要去訓啦,你都唔好咁夜啦,早抖。:)

梁巔巔 said...

晚安.

喂, 妳讀 o緊咩吖? 聽日話我知. Okay? ^^

Anonymous said...

我好記得細個o個陣我姑姐成日鬧我阿ma,我鬧反她,但我,a反而鬧反我

我衣家明白,如果咁樣佢地係舒服,就尤得佢!

梁巔巔 said...

Hi, Joyce, 妳最後嗰句我深深明白~ 因為我試過!!! 梁太就係這麼一個..... 唉....

Anonymous said...

讀英文,諗住年尾考ielts啊~

梁巔巔 said...

I see! 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