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07

後來。。。。



幾年前開始,斷斷續續聽到這首歌,但只是聽到斷斷續續的當中幾句。感覺不錯。

最近又再聽到,於是便強記幾句,有一日,我分別唱幾句給朋友聽,噢,竟然只記得一句:「Oh~~~~ Life~~~~」很自然,唱來唱去都係這句,下面那些,唯有「哼」出來:「Oh~~~ Life~~~ la la la la la la~~~ la la~~~~」嘿,誰不知唱來唱去,哼來哼去,他們都聽不出是哪首歌!吓?!有沒有攪錯呀??!?!我唱歌音準拿扣準繩,節拍 fit 到「吻」,竟然聽不出係邊首?!

後來,在影碟舖又再聽到,於是就立即問那位負責人,啊!原來這首歌叫「後來」!由劉若英所唱!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梔子花 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 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 當天的星光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 不那麼遺憾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Hmmmm~

還有。。。。

。。。。原來,我唱錯了~ 不是「Oh~~~~~ Life」,係「後~~~ 來」。

22 comments:

Carrie said...

This has been the no.1 song of my circle of friends for so long.

And its so true.

aulina said...

我睇到最後一句... 笑到...

Anonymous said...

Alanly: 都話你演繹得差ga na....又記錯歌詞......唔通年紀大,機器壞?

梁巔巔 said...

Carrie: 咁我哼畀妳聽妳又....

三妹: :(

Alanly: 超~~~~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Oh life...hey you can sing with it and it matches!

Your mandarin sucks Din...I heard "Oh lie" "Oh lieeeeee" "lieeee"

Maybe mine is worse haha

樂遊 said...

這是百聽不厭的好歌,你實在「愛得太遲」了。歌詞有情有景,寫盡不少人「每當有感嘆」時都會想起的事。近年沒有多少香港廣東歌可媲美。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這句寫得多好......我們只怕在別人的記憶中deleted,當我們還是記得她/他。

Anonymous said...

hey, taiwan-pop could be too "nay" sometimes (correct? with the N sound ^^). but that song makes a difference, good taste!

Perhaps u should sing it loud in public next time

"O Oh Life...wo la la la la la"

lol

Xavier said...

其實劉若英以前仲有首為愛痴狂都幾好聽,而且當年初出道比較清純,仲有d baby fat,幾可愛架。 :)

Anonymous said...

aulina said...
我睇到最後一句... 笑到...

ha ha, me too.

最近很愛的一首﹏

『看雲在藍天飛
在玻璃窗前的我等一杯咖啡 孤單很美
我的夢在向後退 回到多年前的公寓內
帶著耳機聽CD 黑夜的滿天星
那一年心裡的夢 它是那麼珍貴

聽風在耳邊吹
我看著高樓下的一對又一對 愛情很美
我和她天南地北 有些愛我再也不能給
為了什麼忙呀忙 我醒了又昏睡
忘記誰都很困難 我一個人面對

……』

Anonymous said...

其實梔子花香港有嗎?或者在香港它不叫梔子花?老見到她們說這個花。

梁巔巔 said...

閒趣:

"其實梔子花香港有嗎?或者在香港它不叫梔子花?老見到她們說這個花。"

Heee, 去呢度睇睇 la! ^~

http://www.yunnan-flower.org.cn/pict/flowershow/5.jpg

香港應該有.

另,

"『看雲在藍天飛
在玻璃窗前的我等一杯咖啡 孤單很美
我的夢在向後退 回到多年前的公寓內
帶著耳機聽CD 黑夜的滿天星
那一年心裡的夢 它是那麼珍貴

聽風在耳邊吹
我看著高樓下的一對又一對 愛情很美
我和她天南地北 有些愛我再也不能給
為了什麼忙呀忙 我醒了又昏睡
忘記誰都很困難 我一個人面對

……』"

邊個唱 ga?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這是百聽不厭的好歌,你實在「愛得太遲」了"

係 la! 但好過錯過. ^~

"寫盡不少人「每當有感嘆」時都會想起的事。近年沒有多少香港廣東歌可媲美。"

冇錯~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這句寫得多好......我們只怕在別人的記憶中deleted,當我們還是記得她/他。"

呢句~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亦教人感慨萬千!

卡夫卡兄:

"Oh life...hey you can sing with it and it matches!"

Heee, 係哩~ 所以唔關喎 oD Mandarin 事囉~ ^~

Mich:

"good taste!"

梗係~

"Perhaps u should sing it loud in public next time

"O Oh Life...wo la la la la la"

lol"

好呀! 不過妳要做伴舞噃!

XD

Xavier 兄:

Wei~~~~~~ 你好!!!!!

我都覺得佢正! 亦有正靚太太 feel!

Anonymous said...

LDD,

『和時光乾一杯
在多年之後的我學會了欣賞 下雨很美
冷風中濕透的背 誰在拿著雨傘等著誰﹏』

邊個唱?仲有邊個吖,咪就係我同aulina咁多年都放唔低嗰個–王傑囉。忘記他,真的很困難。

梁巔巔 said...

"咪就係我同aulina咁多年都放唔低嗰個–王傑囉。忘記他,真的很困難。"

Oh~~~~~~ -________-

"咪就係我同aulina咁多年都放唔低嗰個–王傑囉。"

AhHaHaHaHaHaHa~~~~~ 笑死我呀!!!!!!

Anonymous said...

咦,LDD,點解你會覺得咁好笑嘅?我認真ga喎,ha ha,唔信你問問aulina。

Anonymous said...

因為習慣先看結局﹐所以先睇了最後尾個段。沒有得著各位所得到的笑位。

Anonymous said...

劉是多才多藝的artist, 演戲和唱歌一樣咁好.

cheryl said...

喂日文版果首叫咩名呀咁?

oh life.... 噢賣葛!!!

啊澤 said...

沒關係

我第一次聼的時候

也以爲是

oh life.......... =.="

梁巔巔 said...

閒趣:

我知妳兩個係傑佬迷好耐咯! ^~

Space 兄:

哎唷, 下次唔好咯! ;)

Uncle:

呢, 呢個就真係藝人嘞!

其他嗰啲未夠班係又成日將藝人掛喺咀邊~ 唔 X 知醜!

五妹:

唔知噃! 乜係改篇歌嚟 ga 咩?!

嬲記三文治:

Haaaa~ Yeah~

cheryl said...

係吔,曲風都似啦,不過唔知邊水唱又叫咩咋嘛

aulina said...

王傑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