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看奧斯卡有感


星期一晚上看重播的奧斯卡,有蠻多的感想想說。譬如西方人在公開場合「演出」(說話的內涵、表情、儀態、效果。) 的平均水準,中國人完全給比下去 (A~ 等一下,我不是如陶傑那個假洋鬼子般醜陋,甚麼都是老外的好!)。

開首的一位司儀由一位好面熟的白人女演員擔任 (有誰可以說給我知她叫甚麼名字?我只係知道出名那幾個的全名。她應該也是很出名的。。。。一定。。。。吧。。。。),她其中一段說到今屆奧斯卡是最難得最特別的一屆,有很多墨西哥裔,以及有很多黑人,亦有來自其他地方的如日本等等。然後,她說,當然,不少得還有「攝位」的美國人。之後又更一再說美國人最懂得「懾位」的吧。

自嘲,懂得自嘲,永遠是最厲害的其中一著,而且,是的,自嘲是自信的表現。奧斯卡是「美國人」弄出來的,他們是操控著的大玩家,故此,她如是反而得到全世界共同一笑兼掌聲!您好我棒大家精彩~

即使,自嘲可能不可以就是完全反映自信的表現,但至少,它是其中最幽默的一招。

16 comments:

John said...

她是Ellen DeGeneres, 第一次擔任奧斯卡司儀。很久之前,明珠台播過一套劇集"Ellen",主角就是她。

Anonymous said...

司儀是Ellen Degeneres﹐she was the Hostess for the ceremony. 之前有SITCOM “Ellen" --- 109 episodes, 1994-1998, 現在有talk show Ellen Degeneres Show, 在美國同黑人 talk show 明星 Oprah Winfrey 有得fight.

xiao zhu said...

"中國人完全給比下去"

好唔好都要認。係差過人哋。根本成個文化、教育制度令到大家嘅成長都好唔同。

梁巔巔 said...

John: Hihi~

多謝留言兼多謝解答~

.... A~ 好似喺邊度見過你! :)

Space 兄:

謝謝答案. ^~

教育真係好重要~ 但教育點解會咁衰, 係因為一個國家嘅政治體制與一個國家嘅風氣 (民族性吧)...... 唉~

梁巔巔 said...

!!!!!!!!! "橋" 呀! 小豬, 英雄所見略同! :O

Anonymous said...

好似小豬話齋,好唔好都要認.

aulina said...

今朝有冇睇都市日報?唔記得邊個寫d野同你地剛剛講嘅一樣,搵下先...

呢度:

http://news.readmetro.com.hk/news.php?startDate=28022007&newscat=21&newsid=36910

場景不一,道理相同。所以當小肥老師又投訴佢多嘴,我會費事同佢嘈,個心就諗:「我個仔似我口才好,吹呀?」heeeee...

樂遊 said...

有好幾屆的香港金像獎都看得使人冒火。今年奧記的終身成就獎頒給一說法文 / 德文(唔知,總之不是英文)的配樂大師,獨行俠權充傳譯。人家是一句一句的譯。好幾年前,有個韓國電影人到香港金像獎頒獎禮,沒有專人傳譯都算了,因為有洪金寶權充傳譯。可是,人家說了幾分鐘野,洪金寶只說一兩句「很高興到香港,當嘉賓」之類的行貨話。我真的很懷疑,人家真的說這麼少嗎?又有一屆,twins做嘉賓,都唔知佢地上到台做咩野,不知所謂。奧斯卡請來一對小孩來當嘉賓,人家都有板有眼啦。

Anonymous said...

巔巔兄:

客氣you are welcome!!!

在我部落﹐有關奧斯卡2007的﹐都有
Ellen DeGeneres 的連結上WIKI介紹她的網頁。

mad dog said...

ellen degeneres is openly gay. her partner is portia de rossi, who was in "ally mcbeal". didn't watch the entire oscars, will see it again this weekend.

Anonymous said...

巔巔兄 & 小朱姐:

本地教育至今還是太少訓練﹐討論環節欠主動﹐由其是辯論比賽﹐只是少眾活動﹐風氣未開。

外國的教育給與的有關訓練﹐我的美國同事有理冇理﹐隨時口若懸河﹐大發偉論﹐可見一班。


p.s. 巔巔兄是辯論隊紅人﹐可否分享一下?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I still think Jon Stewart(last year's host) is THE BEST!

Just watch how he debate in CNN's crossfire...how HE OWN the HOST of the show...CNN eventually cancel the show after the airing. This is like 黃毓民 getting owned by 林海峰.

http://youtube.com/watch?v=aFQFB5YpDZE

梁巔巔 said...

Joyce:

有道理 ga~

柯蓮娜:

多謝分享呀!

"所以當小肥老師又投訴佢多嘴,我會費事同佢嘈,個心就諗:「我個仔似我口才好,吹呀?」heeeee..."

我完全有同感! 妳提醒我要寫番一兩炳以前某一兩位所謂老師!

"個心就諗:「我個仔似我口才好,吹呀?」heeeee..."

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頂!

樂遊兄:

唉~ 佢哋仲要笑人咁認真做セ?! 正戇 Q ~

Mad Dog:

吓?! 咁佢應該做 "男" 人嗰 part!

"didn't watch the entire oscars, will see it again this weekend."

! 估唔到喎! 仲以為妳當晚會睇晒!

Space 兄:

阿柯蓮娜都係箇中高手呢!

卡夫卡兄:

正! Thank you!

How are you? :)

Anonymous said...

I am a fans of Billy Crystal....

"Billy Crystal eigh times 62,63,64,65,69,70,72 and 76th being the host for the oscar presentation. "

77th was Chris Rock, Last year 78th was Jon Stewart, this year 79th was Ellen Degeneres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Academy_Awards_ceremonies

收買佬 said...

想大陸或香港的頒獎節目再衰, 應該都不會有奧斯卡
的製作草率. 這, 可能真係跟教育制度和政治體制有關. :))

http://blog.age.com.hk/wp-content/photos/2007022701.gif

犯了那麼多錯, 沒一點自嘲的功夫真不成. :)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Mr. Din:

Operation is a success. Another 48 hours and things should be on track...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