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相聚一刻


與這位從小學四年級便結識,一直做好朋友到現在接近廿五載的恆安,自他去了澳洲後,已有七年沒見。

回想過去這二十五年與他的友情歲月,的確經歷了甜、酸、苦、辣,彼此吵架無數,卻又仍如膠似漆。在人生道上,大家走的路,和際遇都迥然不同,但冥冥中,緣份始終眷顧著我倆,不管分隔分開多久,依然有著一條無形的線串連。

像去年,好奇怪,我夢見他回來了,於是便打電話去他在香港的家。竟然,他真的回港了!

超級米芝蓮的他,於六、七年前已成婚了。前兩天與他相聚一刻,遺憾與嫂子緣慳一面。平常,從不涉足旺角,與及一身處此地便頭暈身熱的我,當天的「旺角恐懼反射生理不適症侯群」竟然沒有發作。哈哈,友誼真萬歲!

那天我和他只相聚了短短個多小時的一刻,但我們的情義倆心知,水乳交融的默契、交流,完全不嘆惜時間之短,而且,更一切盡在不言中。

世事幻變,卻仍深深感受到彼此的那份情感依然。

。。。。當年自封為譽滿香江三條 A 的我們,hmmm,可能將永遠欠缺一個。

5 comments:

Carrie said...

"一身處此地便頭暈身熱"....壞鬼後生...唔係....壞鬼中X....:P

*flea*

Anonymous said...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決定了一切!有些,吵一次架便已斷絕;更有些不知怎地無原無故成了陌路人.
但有一些就如你和你的老朋友,始終是好朋友.這不是緣又是甚麼?很替你高興.
又如巔巔你常說的,緣盡就甚麼都沒有.
緣真可怕可愛!

Anonymous said...

人是有劣根性的﹐無論對他她有多好有幾多次﹐但一次兩次比較不好或沒有以前的好﹐小小的無心的疏忽﹐就會抱怨會埋怨﹐懂得想的﹐可以漸漸消化﹐如果是一次大的過錯﹐那就一刀切﹐反目成仇﹐恩忘掉了仇怨加深。


記仇是人的劣根﹐由其是中國人有這一句
“有仇不報枉為人”。


不論外國人,中國人,對仇恨,要報仇,已深深地埋在人類DNA裡。

翩翩 said...

有D肉麻!不過呢D25年佳釀,買少見少,仲有機會品嘗,應該慢慢歎,擺上BLOG 同我地share下亦好應該!:p

梁巔巔 said...

Carrie:

.....

Joyce:

中!

Space 兄:

所以, 我最討厭嗰 oD永遠當自己係聖人, 好人嘅人渣! 絕對要 DKLM!

"有仇不報枉為人”。"

仲要千刀萬里追~

翩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