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小東東」,生日快樂~

「小東東」,一位相貌與年齡成反比的男人。

在讀書時認識這位朋友。他那時唸惡啃的德文系,我與他的相識,緣自我的「蕃梘 (肥皂)」外交。

那時大家住在宿舍,我經常在房間門口傾電話,在走廊上,經常見到一頭大身細,但胸骨異常強橫的「初中生」冷冰冰走過。他給我的感覺活像卡通或電影內,穿著校服,終日神色凝重的天才兒童。所以說他是「初中生」。不過,奇怪地,他的樣子又很兇 (這可能和他那一雙進化到極至的單眼皮有關),與前所述的「初中生」外表完全相反。故此,在好奇與及怕被他打的情況下,而想同他做朋友的大前提之下,有一次,我脫光了衣服去他房間問他借蕃梘。一問之下,發現他原來是懂得對陌生人待人接物之道和非常友善的。

就這樣,在「蕃梘外交」之下,我和他成了朋友,經過十幾年的進化,成了一年大家找大家一至三次的深交。這十幾年中,彼此有著朋友應有,其他一般人與朋友應有卻沒有的經歷。讀書時,在社團內,他是我的最佳幫手~ 例如我們試過合力對抗外族。社團外,他是我的最好同學兼朋友~ 記得有一晚我在宿舍喝醉了,深夜弄醒他,一邊放煙花一邊說心事。

畢業後,大家見面少了很多。不過,有時的大時大節,或平常的日子,都會出來一聚。雖然,每年只見不超過三次,但卻是一件好事,因為,見得多,會受不了他的某些脾氣、性格,他有些性格,扑街得很 (如經常挑戰朋友的容忍底線)。可是,我只好把它們當成真的表現。同樣,他也受不了我的古怪、脾性 (但不扑街 XD~~~~)。換過角度說,其實,彼此都接受到彼此的缺點,欣賞到雙方的優點。而且,又很合得來。不然,在一起的時候,也不會那麼水乳交融。

東,11月4號,生日快樂!


祝快高長大

2 comments:

Emmanuelle said...

Féliciter les gens à l'occasion de leurs anniversaires, c'est ça votre occupation préférée?

梁巔巔 said...

"Féliciter les gens à l'occasion de leurs anniversaires"

So many Scorpios~ ;)

"c'est ça votre occupation préférée?"

AhHaHaHaHaHa~~~~~ Vous etes si humorous! ^~

C'est ma salutation pour mes best am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