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謝八婆,安心西去~


近日,有一種不好受的感覺。

上一代疼我的長輩,一位一位相繼去世,差不多走清光了。接下來,很自然到雙親。。。。一想到這裡,很害怕。

兒時住的地方,每户平排,外面一條長走廊,每家都像親人般親切、熟落。其中,與謝八婆的一家更親如親人一樣。

在她的孫子倫仔還未出世時,她待我直如她的親孫兒。她常常揹著我去飲茶,又買玩具給我玩,被爸爸媽媽打,她又抱著我,把我包庇在她的家。

到倫仔出世後,她教他叫我巔仔哥。從小到大,我同倫仔就如親兄弟。及後,原本住的地方要拆卸,各家四散東西,再到他們移民,但我們兩家都維持著密切聯繫。

前陣子,已得知她入了醫院,情況危殆,今天,收到消息,她走了。

享年90歲,得此高齡而去,是笑喪了。謝八婆,請妳安心西去,妳的孫兒、孫女已長大,很懂事。倫仔,恩,不要傷心,她只是搬到另一處地方,也許叫天國的地方住吧了。

謝八婆,妳老頑童般的可愛,把我如妳的親孫兒般疼的愛,我永遠不會忘掉。願妳走後,化做幻彩般的極光,通往天國,在那裡,安享著幸福的永生。

7 comments:

樂遊 said...

節哀吧。
這幾年都有至親的親人離開,沒有太大的傷感,卻有很沉重的無奈感。現在友儕結婚,有的生孩子了....幾年後,或者有人離婚,開始有友儕的父母離開....再過一些日子,開始是友儕的送別.....

似乎不止是一個慈祥婆婆的離開,也是上一代的人情味、一種叫「鄰居」的關係的消失。對今天的社會來說,我們會說「和諧社會」,但「睦鄰」一詞與殷商甲骨文一般難以理解。能與睦鄰結緣才真的是有今生無來世呢!

Anonymous said...

WEll said agree no more.....


" 睦鄰 與 人情味 " 似乎從社會消失了,很沉重的無奈感.

Eden said...

Take Care.

Well, the fact that its 笑喪, you should be happy for her.

Kineyi said...

年紀漸長,參加白事多過紅事了。我會珍惜眼前人,而不會數算有多少人先遊!人間有無情,我們控制不到亦改不到,可以做的是令家裡有情。我們有做到嗎?

Anonymous said...

節哀順便吧!
90歲完全係笑喪.
去世無分年齡的.我雖年紀唔算大,但已有幾個朋友去世了.意外的事無人意料到.
好好珍惜才最重要.
" 睦鄰 與 人情味 " 似乎從社會消失了,很沉重的無奈感. "
我都好贊成呢句.幸好,我住在公屋,現在還有幾家鄰居傾得埋.但已經唔會有一齊玩的現象了.有點可惜.

梁巔巔 said...

^^

人間有情.

Anonymous said...

"Hiking on this Sunday, 有 mo 興趣?"
有呀!不過幾點,行邊度&行幾耐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