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經典一幕~ 秋水伊人

Michel Legrand music in France movie Umbrella of Cherbourg


好多好多年前的一晚深夜,無無聊聊的看著電視,正想關機去睡之際,看到一張美麗,但更要我命的是又很特別的臉孔,簡直勾我靈魂,攝我心神。於是,我竟將那部對我那時來講還十分沉悶的電影~ Je vous aime (明珠台譯寂寞芳心) 全部看完。

她是法國國寶 Cathrine Deneuve (卡芙蓮丹露)。

之後,凡有關她的一切,我都盡量不放過 (但坦白講,她的電影唔少都好鬼悶)。包括她一千零一張唱片~ Dieu Fumeur De Havanes (上帝抽的是雪茄)。及後走去學法文,好大部份原因都是因為那部電影,因為她。

今次同親愛的大家分享的經典一幕,小弟我認為係經典中的經典。它是巔峰時期嘅 Catherine Deneuve 拍的其中一齣代表作裡的閉幕部份。這部戲,我重複又重複的看了超過幾十遍,雖然大多都跳過地去到結尾那段 (全片好怪,好好笑的是每一句對白都係唱出來。激過 The Sound Of Music 癲過 Grease!)。

這一幕,配合著首 main theme,靚!死!殺!絕!

Umbrella Of Cherbourg (中譯秋水伊人) 臨完場前的一幕。

6 comments:

樂遊 said...

秋水伊人是獨個兒在戲院看的,全片以歌做對白,滿有驚喜。我仍記得那夜是12月23日。本來約她看,忘了甚麼原因,她不看了。翌日,和她看了另一齣。
我以為她會是個伊人,及後未成伊人已作秋水。
縱有伊人千個,往事也未必如煙,這一幕真的很好.....心田始終不是腳下的雪泥,飛鴻去後,還是有一點東西縈繞心間。

aulina said...

好似N年前互動電視(now TV前身)攪VOD時有播過,不過沒看過,如你所言,單看trailer已有悶感。不過戲名人名倒是印像尤深。

Ruth Tam said...

Very touching.

Kineyi said...

I can't believe u like Cathrine Deneuve. Good taste wor.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秋水伊人, 正!

Catherine Deneuve, 仲正!

"縱有伊人千個,往事也未必如煙,這一幕真的很好.....心田始終不是腳下的雪泥,飛鴻去後,還是有一點東西縈繞心間。"

更正!!!!

柯蓮娜,

真係幾悶~

Ruth 姐姐,

呢幕真係好動人.

以往的痴情, 今已人面全非, 各有所屬....

Kineyi,

"Good taste wor."

梗係~

Emmanuelle said...

Hello!
Nice movie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how to write Catherine Deneuve in Chinese?
Thanks in adva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