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續講「淡」~


古語有云:「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又有俗語曰:「性格難改,一改就死!」但我會話喎:「江山改之不易,然本性可移! 」;又我會嗡:「性格難改,一改會掂!」

所有難以到手之物,尤其特別係對人有益的,皆談,固然易,但要付諸於實行就頓時變得談,何容易!若更進一步要改而得之,那更是難中之難!不過,亦正正如此,才顯得難能可貴。這是作為一個人要去做回一個像樣的人時之艱苦脫變和修行。畢竟,做一個人,難矣~ Johnny 孔 (仲尼) 也未竟全功啦!故此,我們要的是,做一個似番一個人的人。

學,難嗎?難喎!改,難嗎?更難!但,慢慢來吧。試試囉!即使到到最後,做不到,改不了,那又如何!?又如何~~~~?!起碼盡過努力,不枉此生。不會哀枉為人。可能,至少可以改到一點點呢。對不對吖?

最後,我認為呢,自信、自律、耐力、決心,係一個人若然要成功的話,就必須要具備的性格、條件。所以,要成功,要做成功人仕,會是好辛苦的啊!

但係,我的朋友啊,想跟您們講,講之前啖先!咭咭咭~ 想跟妳們講嘅係,要不要成功;要不要做成功人仕,who cares!我們要的是~ 舒服嘛。

I Love You All!Posted by Picasa

4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做人做事盡心而為,結果如何自有定奪
正所謂人生千百態,能做到濃淡兩相宜?
已經好好的,成功與否?在心 :)

Ruth Tam said...

Success has many definition and has different meaning to different people. For me, as I always tell my friends, success is how much impact you have on other's life and your own life.

梁巔巔 said...

風信子 & Ruth 姐姐,

講得好好啊! 沒錯!

Anonymous said...

我就係渺小,身於世界之大,我真的大點望而生畏。
苦苦追尋,好似並無所獲,找不著自己的位置。
若然自得其樂,又會比人話做井底之蛙。
難得「我們要是~舒服」!
無用的小妮子都係以「修身」行先,家國這種等閒事都放埋一邊先啦~哈~
(無奈,只因為我都無能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