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年三十


農曆十二月三十日 (若遇小月則是廿九日) 一般稱為「除夕」,意為「舊歲至此夕而除,明旦且換新歲」。除夕又有「小過年」之稱,由於這一天為新、舊年的交接,因此民間極為重視,可以說是所有的節慶中最繁忙的一日。人們都喜氣洋洋地歡送「舊年」的最後一天。

在除夕這一天,農村人家都會在門上貼上「福」字,貼對聯,門神,並且在屋裏貼上年畫,增添節日喜慶的氣氛。

除夕夜的晚餐有特別的名稱,叫做「團年飯」,就算平日十分貧窮的人, 這餐團年飯也會弄得盡可能豐富。藉著一頓家的飯,看見一家人,一家至親,齊齊整整、開開心心的相聚在一起。醉翁之意不在食;在乎彼此之能歡聚一刻也!

身在異鄉的人,也祝您都溫暖幸福。

7 comments:

鳳凰藍 said...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祝你和carrie幸幸福福!笑口常開!:-)

Garfield said...

yummy.....=)

Garfield said...

happy new to you LDD

Hyacinthus said...

*v* 新年賀新禧, 心想事成, 萬事勝意, 恭喜恭喜 *v*

梁巔巔 said...

等12:00之後, copy 晒大家 oD very warm 嘅留言去狗年正月初一嗰篇啦! ^^

Carrie said...

鳳凰藍,多謝你呀!

今日我同Victor一齊食湯圓,好開心。^^

冬冬 said...

wai! the pic looks really familiar wo! heheh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