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敗筆之作 ~ 敗筆之選


撇開我不喜歡周杰倫與及他的歌這個主觀因素,我完全不懂欣賞他為李連杰喻為將會收山作品~ 霍元甲作的那首主題曲。甚至乎感到那首歌成為了這部「霍元甲」的污點,美中不足。(雖然還未上映,希望敗筆之處只有這一項。)

我明白李連杰希望藉著今次這部作品去為年青一代灌輸正面訊息,故讓視他為偶像的周杰倫這個在中、港、台三地均受年青人歡迎的歌手為「霍元甲」編寫並主唱主題歌。

把歌聽了好幾遍,一貫周杰倫式的風格和唱法~ 又 rap 又 hip - hop。除了歌詞與電影的背景、故事有關外,我完全感受不到「歌」與那時代的氣氛、那種英雄氣短、當時的民族情懷有何互連的關係。

要讓被現在的年青人視之為老土的「上一代」東西在他們心中改觀,並融於印在他們的心根處,令他們接受,用新的包裝及手法可以理解,有時亦必須。之不過,不是如這歌般,讓新一代聽完後,仍不知,連點滴關於故事那時的一些也感受不到。

敗筆之作。敗筆之選。

1 comment:

梁巔巔 said...

Yes!!!!! I will! I like the story of 霍元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