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05

把一些過往哲人所講過的一些說話再加自己的感想,精譯如下:

男人可以風流,切忌不可下流。

形而上者為之精;形而下者為之濫。

古人曾云:"不風流者,非男人也。"

古之風流者,琴棋書畫,至少必有一精。

風流之人,不獨只有風流韻事。亦風流各種喜好如嘗洒、收藏珍品、運動等等,對其如痴如醉但不會玩物喪志。


一個好的男人即使在外風流,也不會減少對自己另一半的愛。

一個壞的男人即使不風流,也不見得會厚待自己另一半。


風流不一定是才子,才子也不盡是風流。但賤格肯定係扑街。

女人永遠希望現在那個男人是自己的最後一個;男人永遠希望自己是現在那個女人的第一個。

風流也許可以原諒,男人賤格應打一萬大板。

一個用情即使再專一的男人,思想上偶爾也有一剎的放鬆,進而行為放縱。

有人譬喻男人是茶壺,註定要倒進不同的茶杯;那我會認為女人便可喻為墨硯,天生有理讓不同的毛筆輕撫。

根據最新科學報告,其推斷,原來兩性之間,雄性是可多餘的。即使沒有了雄性,雌性亦能自我進化至解決問題。

梁巔精譯


P.S. 最緊要愛得真摯;愛得精彩。

10 comments:

tungpo said...

之所以,現今不少女性都可以去風流以及好風流。

梁巔巔 said...

"有人譬喻男人是茶壺,註定要倒進不同的茶杯;那我會認為女人便可喻為墨硯,天生有理讓不同的毛筆輕撫。"

冇錯. 人 "辦" 叫趙金卿.

但喺世俗眼光, heee heee, 叫賤格. 女人始終蝕底 oD嘅.

Xavier said...

Hi, 呀梁生....我想link埋你個site,請問可唔可以呀? :-)

Garfiel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梁巔巔 said...

Almost la.

tungpo said...

世俗眼光在改變中啦!

程霜 said...

素聞梁公子學富五車,出口成文,新詩.宋詞,五行,六藝,無一不精(e.g.毛筆),無一不能.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小提琴,古今中外音樂,皆公子囊中物.
閒來品嚐天下美酒佳餚,乃不折不扣之風流(毛筆)才子也.

梁巔巔 said...

霜,

Haaa~ 真係真係過獎啦! 除咗國文歷史政治哲學小提琴騎馬唱歌之外, 其他只係略懂皮毛咋! 真的.

喂, 其實你都好勁! 建築颷車品酒有 taste 識享受有愛心揮金如土兼文氣洋溢, 程相公亦乃不折不扣之風流(毛筆)才子也.

霜, 第日你回港或我去 L.A. 一定要出來相會.

程霜 said...

嘩,騎馬你都得?真係要領教領教….
建築?我邦紅毛老番."dime"泥架咋!頂窿點紅點綠,修理埋交通燈係噤多.邊有得揮金如土呀?在下家塗四壁….我平時好慳家架jar...車都自己落手落腳打蠟….
不過你漏左打golf長跑同心靈輔導. hehe :P
明年定當回港拜侯梁公子…

梁巔巔 said...

客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