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05

我最喜歡的西方歷史人物(一)


大器晚成~ 邱吉爾

溫斯頓。倫納德。斯賓塞。邱吉爾爵士 (Sir Winston Leonard Spencer Churchill,1874年11月30日 ~ 1965年1月24日),英國首相、政治家、演說家及作家 (1940-1945,1951-1955兩度任首相,195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被認為是20世紀最重要的政治領袖之一,帶領英國獲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勝利。

其鮮為人知的一些點滴:

1. 他每天至少喝半瓶到一瓶的伏特加或威士忌。

2. 他是個數學白痴。

3. 邱吉爾以幽默聞名。i~ 有一次七十大壽的生日宴上,一位新聞記者對他說:"邱翁,我希望能夠參加您八十壽誕的酒會。" 老邱回答說:"我想你會活到那個時候的!"
ii~ 有一次演講後的 Q & A 時間,其中一張發問紙條上面只寫著兩個字:"笨蛋!" 邱吉爾知道台下有反對他的人等著看他出糗,於是便神色輕鬆地對大家說:"剛才我收到一封信,可惜寫信人只記得署名,忘了寫內容。"
iii~ 在一個酒會上,一位一向不大喜歡邱吉爾的女仕向他說道:"如果你是我的丈夫,我一定會在這杯酒裏落毒!" 邱吉爾待她說完後,嬾洋洋的答道:"親愛的,如果妳是我的太太,我一定會把那杯酒喝下。"

iv~ 在一次國會演說中,議員笑着告訴邱吉爾忘了拉褲鏈,他冷冷的道:"別擔心,老了的雀仔不會飛出來的。"

4. 他每次的講詞,全部都是他自己親手所撰,從不用他人代筆。

5. 邱吉爾大多數時間總喜歡站着寫作。

6. 邱吉爾的一些名言。i~ 民主並不完美,但與其他已經試驗過的制度比起來,它是最好的。
ii~ 酒店關門,我就走。
iii~ 如果我們一直為現在與過去糾纏不清,很可能就會失去未來。
iv~ 英國沒有永久的朋友,只有永久的利益。
v~ Give us the tools and we will finish the job。
vi~ 樂觀的人,在每個危機裡看到了機會;悲觀的人,在每個機會裡看到了危機。
vii~ 惡搞的國會除了男人生孩子外,沒有什麼事做不出來。
viii~ 英國首相邱吉爾,意外地在戰後敗選,他的敗選名言是:"對政治人物的無情,正是偉大人民的象徵。"
viiii~ We shape our buildings;thereafter,they shape us。

5 comments:

winisee said...

哈哈,這些我都知道,都說我是這人的fan屎

梁巔巔 said...

喂, 講 oD我唔知嘅嚟聽吓哩~ 唔佳!

程霜 said...

Some of his famous quotes:
"Success is the ability to go from one failure to another with no loss of enthusiasm." (I think a lot of men apply this in dating girls, haha!)

"When the eagles are silent, the parrots begin to jabber." (so don't ask me why I am not writing on my blog lately. duhhhh!)

My favorite quote:
"Always prepared to your best; and always prepared for the worst."

Anonymous said...

本來原稿是這樣的

"哈哈﹐今次遲了十四個月﹐還是那句遲到好過冇到。說起邱吉爾 可談的太多了﹐除了他那能擊蕩人心的演說和精闢的警世真言外﹐ 也欣賞Winston Churchill 的急才........。"

點知抄o下抄o下, 由本來抄oD名句﹐變了抄oD邱的一些逸事﹐太長了所以posted as my blog, 還請見諒。

仲有﹐原來回應 feedback 是有時間性 Timing﹐by impulse, by mood 時間一過現在發覺全都是無謂的﹐所以不打算 post more stale feedback, 再麻煩巔巔兄﹐就此謝過。

macy said...

GOOD sharing.
i hate studying history when i was a teenager. but i want to learn more now.